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2年5月28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05/29 17:48:27瀏覽71|回應0|推薦0

(完整版)🐯最新師尊週六開示--

行者勿貪口腹等種種欲望!

大伽葉尊者專度窮人、阿難尊者專度有錢人,其實仍然是一種偏執!

自性觀音與平時的觀音觀想有何不同?!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首次開講《維摩詰經》。

師尊首先開示關於端午節的笑話!

師尊接著提到:夏天已經到了,大家應該注意健康與防疫!希望早日發明防疫藥品,最好一年吃1顆藥而整年免疫,讓大家都過著正常的生活!

祈求準提佛母幫助眾生,以其金剛力退除病毒,讓大家都健康!

-------------------

問:「在盧勝彥文集第63冊《真佛秘中秘》觀世音本尊法中提到觀想: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相想念,想念自己的心際化為月輪,月輪射一道白光昇空,變化成一尊「自性觀音」,自性觀音身白色,天衣寶飾瓔珞,觀世音菩薩坐蓮台,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請問師尊自性觀音與平時的觀音有何不同?」

答:「密教是以一個本尊來做依附,依自己供奉的觀音來想念,這就是你的平時觀音。從你心際變化出來的觀音,就是自性觀音。觀音雖然有千百億化身,但都是同一個種性都是一樣,只是變化不同,作用不同而已。像日本京都三十三間堂就有供奉「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像天人丈夫觀音就是大準提佛母。」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略釋:

大比丘是必須守住所有戒律及境界,也有托缽化緣的意思,還有破所有的煩惱,要時時保持心中光明,要破魔 - 死魔、煩惱魔、天魔、五蘊魔,還有大比丘必須證入空性,只管自己的光明的佛性,以空印魔,魔就會不見。所以,大比丘有四個現象:「托缽、破煩惱、破魔、守清淨戒律。」

佛陀時代每個出家眾都是托缽化緣的(因為有不可己炊的戒律,非時而食也是不行的),目前保留佛陀時代托缽的制度,最多的還是在泰國。

當初阿難尊者與須菩提兩個都是找最有錢的人化緣(怕窮人有負擔),大伽葉尊者是專找貧窮化緣(想給窮人福份),而他們都遇到維摩詰,維摩詰就跟他們講:「你們都錯了,因為你們有分別心,你們應該隨緣所化。」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64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