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2年4月30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2/05/01 17:06:59瀏覽118|回應0|推薦0

聖尊週六同修開示--

真是大相應!今天師佛講金剛經圓滿,天空現出二道彩虹!而真佛般若藏正好介紹師尊新書「如夢如幻」影片當中也有彩虹!

弟子請問:後代子孫可以不供奉祖先牌位,只要報名法會超度就可以嗎?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師尊祈請同修主尊與眷屬加持迴向: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有疾病得到痊癒、智慧圓滿、資糧具足、世界祥和、家庭圓滿、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得到成就、身體健康、業障消除、道心堅固、逢凶化吉、病毒瘟疫疾病惡緣退散。

師佛開示:今天傍晚大家都看到兩道彩虹橫在虛空之中!剛剛看到宣傳師尊新書也講到彩虹山莊。今天也是講金剛經最後一品,金剛經最後講「如夢如幻」!

世間的人最想要睡甜甜、夢香香!

關於同修主尊,師佛闡釋:藥師佛與阿閦佛稱為一體兩面!藥師佛其中的願希望能夠治好眾生的疾病!

病毒會變種的!而現在的病毒(例如:Omicron)是愈變愈好!希望Omicron以後變成益生菌!中的人身體還更健康長壽!

有三高(高血壓、膽固醇過高、糖尿病)的人還變成正常!

---------------------------

《你問師尊答》:

弟子請問:

(1) 家中祖先牌位有供奉雙姓祖先因為曾經有先祖入贅, 而因應時代變遷許多家庭也不再供奉祖先牌位,想請示師尊,後代子孫能否不供奉祖先牌位?是否僅需為祖先報名法會即可?

(2) 而雙姓祖先是否能入同一牌位即可?但未來孩子長大後可能也不再供奉祖先,是否有變通之方法?

(3) 佛菩薩如若因應搬家或暫時不供奉收藏,想請師尊教導如何正確的觀想或行法再收藏?

師尊答:

(1) 這是習俗也是人間的事情可以不用問佛菩薩, 師尊本身有供奉祖先。如果有供奉祖先牌位可以讓後代子孫從牌位中記得祖先的名字, 就是隨順吧!

報名超度祖先是佛教徒應該做的。

(2) 雙姓祖先是否能入同一牌位應該要詢問父母的意見。

(3) 先點香稟告要搬家, 請佛菩薩暫時升空,再把佛菩薩整理乾淨, 收藏在籃子裡再移到新的家, 到新家後再依照儀軌禮拜召請。師尊記得以前都有講過。

若暫時不供奉收藏, 很虔誠的點香稟告暫時不供奉的原因, 請佛菩薩回歸本位, 等到可以供奉時再請佛菩薩降臨。

******************************************************

接下來聖尊講授「金剛經」, 原文: 【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聖尊闡釋:

今天出現二道彩虹, 剛好真佛般若藏介紹師尊新書「如夢如幻」當中也有彩虹, 這就是今天金剛經的第32品。

「應化非真分」:一切所應化出來的都不是真實的。就如釋迦摩尼佛所說, 祂並沒有說法, 因為在娑婆世界的釋迦摩尼佛是「應化身」並不是真實的。就如師尊也是應化身, 我們也是應化身。

就像所有的密法都是人編出來的, 那只是修行的一個工具。所有的四加行、本尊法、事部、無上部等等只是一個次第。 金剛經有提到所有的法都是假的, 何況是「非法」?

地球、太陽系、三千大千世界那都是假的, 沒有一個是真實的。就算今天顯現的兩道彩虹, 看起來是真的, 其實那也是假的!

「無量阿僧祇世界」是指很長很長的時間及空間, 如果有人能在無量阿僧祇世界以七寶做佈施, 福德是很大的。 但若有善人、發菩提心者能夠自己持誦金剛經, 持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及能去實踐它, 並且能為人解說金剛經, 其福德勝過七寶的佈施!

因為以佛法來佈施勝過財物的佈施!

若行者不取相, 就能夠如如不動, 這世界上什麼東西都在動, 就只有「虛空」是如如不動的!  因此用空性來比喻佛性, 佛性就是空性, 空性就是佛性!

「有為法」是指為財、為色、為名位所做的法, 但始終也不是你的, 以後都會化成空, 身體始終也會有病。所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例如, 你隨便到一個国家問誰是孔子, 有幾個人會認得?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有如夢幻、 有如早上的露珠、有如閃電, 對整個人間、宇宙應該做這樣子的想念, 心才能夠止下來, 而且如如不動!

最後, 長老須菩提、一切出家眾、在家眾、欲界天及無色界的天人、天道跟阿修羅道(阿修羅屬於鬼神類, 有點神通, 還有吃醋、忌妒及好鬥的習性) 聽到佛講的都很歡喜, 信受奉行。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383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