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自助行3--前行麗江
2009/01/07 11:49:49瀏覽1440|回應0|推薦4

如果你問我到過雲南的幾個地方中最喜歡的城市,那我會告訴你—麗江.在麗江待了近一個星期,如果說大理古城是個大家閨秀,那麼麗江古城則可以用小家碧玉來形容.


從大理到麗江,售票人員告訴我們乘坐的是有空調的中型巴士,匆匆上車後才發現是個16人座的小型車,而且沒有空調.反應過來時車子已經開動,我們沒有反悔的餘地.還好天氣不熱,我和珠珠也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繼續我們的旅程.這讓我想到了網路上的一則笑話:有個農夫把所有的積蓄拿去買種子,買到了假的種子,農夫傷心之餘喝農藥自盡卻毫髮無傷,原來農藥也是假的,農夫的家人知道農夫自殺未成後開心地買酒慶祝,最後全家人卻中毒身亡,因為酒也是假的.當然這個笑話稍嫌誇張,但在一個經濟起飛貧富懸殊的地方,”假象”是容易産生的吧!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隔壁是兩個年輕的小帥哥—小徐和阿異,攀談之後知道他們工作兩年後第一次出來自助旅遊,看他們拿著旅遊指南著急地聯絡麗江的住宿,相對於我們的老神在在,有著明顯的對比.在大理,客棧的服務生阿田為我們介紹並安排了麗江的住處,再加上許多資料顯示麗江的旅館繁多,我們也就不擔心了.告訴小徐和阿異:”跟著我們走吧!總會有住的地方.”


一路上風景優美,山光水色,天藍草綠,在城市待久的人渴望逃脫水泥叢林,企盼在大自然中找回迷失的自己;天寬地濶,心情舒坦,煩惱也不翼而飛.曾經看到一個關於人生的比喻:對於租的房子我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對待?會不會斤斤計較房子的一切?還是會更加包容地對待這間房子?人生短短數十載,就像租的房子一樣,何必凡事要求盡善盡美?處處執著於完美只是苦了別人也傷了自己,若能更寬容地對待生命,放下布袋,何等自在?我深思著…


到了麗江古城天色已暗,加上細雨紛飛道路不熟,找不著阿田介紹的旅社,草草找個青年旅館休息.好笑的是,這個旅館只有我們四個房客,細究原因,房子老舊不說,浴室沒窗只有個洞讓空氣可以流通,於是常增加不速之客—各種昆蟲,下雨天浴室還會漏水呢!本來想住三星級酒店的小徐和阿異不知道此時是否後悔跟著我們?先住上吧!明天再搬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