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小確幸
2013/11/13 08:34:06瀏覽578|回應0|推薦13

  以前就一直想要坐火車旅行,坐在火車上,什麼也不想,看著兩側的風景,也許是山、也許是海,讓它佔滿整個視線,及心靈。因為那樣子,什麼也不用想,可以把舊的東西丟掉,也可以再裝新的心情。

  這次從北部來到台東,出發的時候,因為是夜晚,只有夜景可以看,然而被黑色簾幔所覆蓋的,究竟是什麼色彩?則不得而知。

  所以回程的時候,訂了中午從台東回北部出發的票……其實是訂不到下午的票,只好訂中午囉!呵呵!

  在離開台東之前,就來為它做個紀念吧!

  

  台東車站前的特點,很有原住民的氣息啊!

  

                   

            

  照片是從台東往台北的方向拍的~~

  

  每部照相機,所拍攝的每個風景,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論是天空、雲朵、山巒、田園,都有著不同的顏色。由於當天氣候不佳,又在火車裡拍,所以灰濛濛的。

  

  我真的在火車上~

  

  來到關山,就忍不住小小的提一下,當時火車在關山停了好幾分鐘,坐我旁邊的女孩子忽然站起來,我以為她要去上廁所,沒想到後來她拿了個便當進來……@@……

  

  繼續出發吧!見到了山嵐。總覺得在山嵐後面,藏著很多故事,若有似無的掩飾,任憑想像。

  

  這個……不解釋~~XDDD

  

  繼續出發~~

  

  

  這節火車很漂亮~~是普悠瑪號?還是太魯閣號呢?

  

  我很喜歡這些山,山外山,層層疊疊~~

  

  水也是~~從這張照片來看,不難想像河水充沛時,是多麼壯闊?

  

  記得這張是在和平的時候拍的,左邊是山~~

  

  右邊就是海了~~一次看到兩種風景。

  

  這是我在火車上訂的便當。

  

  一大片排骨,甜甜鹹鹹的,還有醃蘿蔔干,懷舊的滋味,整盒吃光光。

  

  這就是坐在我隔壁的小姐在關山買的後山便當,厚著臉皮跟她借來拍。

  

  看起來很豐富~~不知道吃起來什麼樣迷人的滋味?

  

  傍晚經過福隆的時候,隔壁小姐又下去買便當了。又跟她借來拍了……

  

  有豆干耶!還有香腸、控肉、滷蛋、甜不辣,看起來很豐盛,吃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不知道她對這些便當這麼熟悉?早知道就託她也幫我買一個……(謎之音:拜託,你又不認識她!)

  

  不能免俗的,帶回來伴手禮~~感謝林老師送的芭樂心葉茶,以前倒是沒喝過這種茶,寫文的時候,天氣有點寒涼,配上一杯暖呼呼的茶,瞬間又把記憶拉回到在台東的點點滴滴。聞起來有點芭樂獨特的澀澀的味道……(謎之音:不都說是芭樂心葉茶了嗎?)喝起來則是帶著點澀澀的口感,後來化為了清香及微涼,是台東縣原住民果菜生產合作社出品的,台東又要多一項特產了嗎?

      

  這個在上一篇就解釋過了,我跑到佳興食品買了這一堆東西,有小盒裝的洛神花果汁、蜜餞、果醬、後頭還有仙楂洛神汁、桑椹汁。嘿嘿!把喜歡的東西一次補齊,真是很滿足呢!回到家的時候,剛好迎上朋友生日,就送她蜜餞當禮物。酸酸甜甜的,怕酸的人可以把它加水,泡成果汁來喝,真的很不錯。

  雖然台東到桃園搭了8個多鐘頭,不過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願意再來趟火車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944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