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巴洛克風格的大溪橋
2015/12/13 02:32:07瀏覽596|回應0|推薦28

  關於大溪橋,其實我最想來的時間,應該是晚上了,不過並沒有為了一覽它晚上的風采而刻意跑一趟,聽說大溪橋在夜晚的時候,因為燈光的關係,會十分美麗。不過晚上就是該回家的時候……所以幾次都只有見到它白天的時候啦!

  現在看到的大溪橋,並不是它原來的模樣,它已經重建過了,看起來有新氣象,也精神許多。它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它的未來有我(?)……老舊的大溪橋長什麼樣?就算我以前來過,印象也不深刻了,記得只有它現在的模樣。我覺得我的腦袋對於太久以前的事情,就像會過濾一樣,有些事情會忘掉,除非有人提起或有照片,才會想起當時曾經發生什麼事?老化?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拿來面對當下所面對的事啦……要不然哪有那麼多的力氣跟時間去把以前的事情記得?(記憶不佳,話多倒是一絕……XD)

     

  還沒到大溪橋,從老街走下來的階梯扶手上,有著代表大溪大大小小的陀螺。剛開始時還覺得造型十分特殊,拍完照片才想到這不是陀螺嗎?這些陀螺,十分具大溪的特色啊!

    

  走在大溪橋上,看著紅磚與吊橋,以及那一片無意間闖入的陽光,感覺和數十年前的時光相疊,總覺得在被現代水泥氣味蓋過的空間,紅磚所帶來的懷舊,見證歷史的時刻。

    

  如果想要搞文青,發思古幽情的話,大溪橋走一遭,或許可以刺激些靈感。不過洛琳常常覺得我有人格分裂(?),上一刻在現代,下一刻就跳到別的時空,有時候可以很開心的閒扯淡,下一秒則來一段傷春悲秋,由其在懷舊風格特別強烈的景點,不搞一下穿越,怎麼對得起另外一個時空?不管每個想像時空是哪個年代,絕對都可以成為一段讓人回味的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858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