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永安漁港 海天一色、魚產、咖啡香 加賀漁產店&茶風華
2015/11/04 23:25:48瀏覽676|回應0|推薦25

  離開了白沙岬燈塔,老爸為了招呼親戚,來到了永安漁港。這永安漁港是我家小孩小時候,阿公阿嬤常帶他們過來。小孩子最好騙了……不,是小孩子天真單純又可愛,三、五歲的時候,帶他們到海邊,看到大海就很開心,脫掉鞋子就在沙灘上走,在求生本能(?)的帶領下,通常不會往海裡走,不過大人多少還是會注意些。

  現在仔細想起來,其實我家小孩最多也只有在沙灘踩踩沙、玩玩水、撥開沙子,看看裡頭有什麼?或是堆個小小的碉堡,有時候看到貝殼,有時候螃蟹從腳間爬過,進到另外一個洞裡。現在長大了,說要去永安漁港就興致缺缺,他們已經有自己想玩的地方了。大概只有吃東西這一點,可以拐他們過來了(咦?



  若遇天候不佳,或是見到警示牌時,就請不要下水,因為這次來的時候,只在旁邊走走逛逛,沒有像幾年前在海邊戲水,也沒注意到是不是有警示牌?不過,不管有沒有警示。畢竟有時候一個疏失,很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啊!

  來的時候是平日,沒想到平日這麼少人,之前都是假日過來,漁港外頭人滿為患,攤販啦!遊客啦!全都滿滿滿,這時候想起來花生冰淇淋……其實永安漁港的特產應該不是花生冰淇淋,但不知道為什麼對它就是印象比較深刻?似乎感覺每次出來,都是吃吃吃……欸?吃吃喝喝,不就是這樣嗎?人「蔘」(人生)嘛~~

  這座橋是最明顯的目標,吃完東西,在上面走個幾趟,剛好消化一下,再繼續吃…(你夠了)…以前帶著小孩子,還會往上走,這次帶著親戚,聽說已經高齡80多歲了,有些老人病,不過外表看不太出來,看來還是頗懂得養生。不過老人家腿力還是有點退化,我們走平地就好~~

  我們從這裡進去,兩旁就是餐廳,來到這種漁港,本人已經練就他招呼他的,我走我的,不過老媽顯然不習慣,人家招呼她,她就很不好意思,只好帶著她快速通過,到另外一棟建築物,裡頭有很多海產,看得我都想買回家了……不過我有忍住!

  泥嵌嵌、泥嵌,這麼肥美的螃蟹、生蚵、龍蝦等等,買了,問題是……買了回去之後,我會煮嗎?這個問題一丟出來,就很容易打消念頭……只好看著這些海鮮,自動腦補它煮熟後的樣子……嘿嘿嘿!



  這種比較適合我啦!不過我說過了,我有忍住……XDDDD



  店家自己利用蚌殼,跟網子製作出來,極具海味氣息的裝飾啊!非常漂亮。

      

  逛完後,來到了加賀海鮮店,這間是老爸之前來吃過,依稀記得也有進來過,這次就帶著親戚進來大啖美食吧!

  嘖嘖!看起來都好好吃,每樣都來一盤吧!(喂~這樣是要吃到什麼時候?)還有田雞,光看有點嚇人,不過煮好之後,我還是會吃的……

  上菜囉!其實這已經嗑過了,而且當天似乎還有活動,還可以加送一盤菜,只是沒辦法指定。我問了一下店家,店家表示他們會看我們點了什麼菜,送上來的菜會不一樣,也好~~這些菜四個人吃800,鄰近港口的關係,每樣都還滿好吃的。

  生魚片,嘿嘿嘿!軟嫩好吃,最重要的是新鮮。我喜歡吃生魚片,只要新鮮就很美味啊!

  這道蝦子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新鮮」了?它有燙過,但是我把頭跟身體剝開時,裡頭還有血,老媽怕我不敢吃,問我要不要請店家把它再燙更熟?我懶得再多一道功夫,剩下的蝦子都被我嗑光了。

  另外我們還點了蚵仔煎,結果蚵仔煎是隔壁攤的,只是我們坐在加賀裡,點好之後,他們會拿過來。我就跑到隔壁攤去,這份蚵仔煎夠大吧?(誤~~)這麼大的鐵鍋,先煎麵粉皮,再加蛋,放蚵仔,我對蚵仔煎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看到這麼一大「片」的蚵仔煎,也覺得有趣。

  蚵仔煎過來囉!裡頭的蚵仔還真不少!

  吃完海產,又跑去買飲料,老媽說要請我喝咖啡,不過這幾年喝咖啡,因為常有廠商的邀約、試喝,嘴巴都被養壞了,漁港裡頭賣咖啡?就忍不住好奇的點下去,光看他們現磨,就覺得咖啡應該不錯,點了一杯拿鐵,喝了一下,口感跟香氣都還滿不錯的,沒想到漁港裡頭還有好咖啡!這間茶風華開在漁港裡,覺得有點突兀,不過拿杯咖啡,走在海邊,應該挺文青的……嗯,好,我不是那種人……純粹喝咖啡就好。

  吃飽飯,下午還有採訪,老爸得在我採訪之前,把我載回家,不過也算是玩到啦!反正人生不要設限才有驚喜嘛!衝著永安漁港的新鮮快炒和咖啡,有機會再光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489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