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側訪】高雄桃源 流奶與蜜農場 牛仔農夫的情人--金針花
2015/10/12 08:00:56瀏覽1444|回應0|推薦14

  這篇文章要是寫出來的話,一定有人大呼~~這也太久了吧?哈哈哈!不過我終究還是將它分享出來了,不是嗎?

  去年……咳嗯……我知道太久了……去年因為採訪小農的關係,到了很多地方,其中一站就是高雄的桃源(是桃源,不是桃園喔~~)。上山的時候,就發現台灣怎麼這麼大?從平地買好票,要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又九彎十八拐的,足足花了3~4小時,而這只是還在高雄境內……

  對桃源完全沒概念的我,公車坐了三、四個小時,山路彎彎曲曲,途中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當下只覺得……還好上車前,有把膀胱排空,要不然這一路折騰怎麼受得了?

  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站牌,下了車之前,趕緊呼吸一下,這空氣多麼清新、世界多麼美好,然後……什麼也沒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其實有看到兩、三間屋子,不過等人的地方,真的還滿空曠的。

  山與天空交構的空間,沒什麼遮蔽物,風景怎麼拍怎麼美,忍不住讓我幻想起仙劍奇俠傳,拿著刀劍在空中飛舞,多麼精彩。想像力可以讓你到每個地方都感到趣味喔~~

  而我們在原地叩叩等,等到了我們要等的人……咦?不對吧?我們要等的不是農夫嗎?現在來的是位……

  一名戴著牛仔帽,穿著牛仔褲的帥氣年輕人出現了。我的農夫呢?當他主動和我們打招呼,確認雙方的身分,看著他潔白的牙齒和黝黑的皮膚形成強烈的對比,有沒有搞錯?我的農夫呢?XDDD~

  來了,就在這裡,我們今天的採訪對象,牛仔農夫--杜司偉。其實他是我們採訪的農夫當中,第一位農夫,年紀和造型都顛覆一般對農民的刻板印象。後來才知道他跟土生土長的農夫不一樣,在美國拿了企管碩士的他,在美國工作,卻毅然決然在2009年,回到台灣,在原生土地上種田。難怪他的作風,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或許是受美式開放風氣影響的關係吧?

     

  杜司偉本人非常開朗,熱情,同時也--話多……因為知道我們上山不易,訪問結束的時候,他還特地開車載我們下山,這一點我們相當感謝啊!而結束和杜司偉的訪談,接下來要訪問的農夫剛好也是他認識的人,所以我們就搭著他的順風車下山啦!

  上山約3~4個鐘頭,又是公車路線,下山的時候,杜司偉則走另外一條路,快多了,不過也要兩個多鐘頭……而在這兩個多鐘頭,杜司偉都跟我和另外一個編輯滔滔不絕,他的口若懸河,可也讓人印象深刻。談農業、談個人,天南地北、捻來都是精彩的話題。而另外一位農夫謝銘健也很會聊,我在想,如果他們兩個湊在一起,不知道誰的話比較多?奸笑(呵呵、嘿嘿)

     

  應觀眾要求……其實是我和編輯的要求,希望他對著花含情脈脈……而杜司偉也非常配合,對著金針花擺出深情的pose……





  放這麼多張他的「美照」,也不辜負當初他開車載送我們下山了吧?XDDD~去的時候因為不是金針花季節,拍不到花海,只好拍人。杜司偉甚至講到他的外型,常常被人誤認,明明是台灣人,卻也容易被人誤認東南亞的人或是歪國人,五官深刻的他,常常遇到一些被認錯國藉的趣事。

  由於我們去採訪的季節,金針花都已經過了~~本來還想拍片花海的,結果只剩下不到三朵的金針花可拍……好吧!既來之,則安之,至少來到桃源,讓人看到台灣另外一塊土地,高山的空氣清新潔淨,走入一趟桃源山上,就可以深覺和都市的不同。



  透過這些小農,深知他們對傳統農業的努力,同時努力開創新局面。像這種靠天吃飯的行業,會遇到什麼狀況?真的很難避免。所以許多小農不斷學習、再學習,常看到杜司偉或其他農夫,都不斷再進修,而杜司偉本人也常受採訪,為了讓牛仔農夫及金針花的形象更深入人心,他乾脆做了一個看板,見板如見人……

     

  來自流奶與蜜農場的牛仔香水金針,呼吸著高山上的潔淨空氣,拿來燉排骨一定很棒(喂~)雖然時間已經有點久了,不過看照片的時候,還可以想起高山上的風景,呼吸時進入肺部的空氣,還有彎來彎去的山路……能夠到台灣不同地方,感覺也很棒啦!喔~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039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