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側訪】田園間的謙謙君子--蘆筍 冠豐蘆筍園
2015/06/12 12:05:31瀏覽1013|回應0|推薦10

  大部份的人都喝過蘆筍汁,到便利商店或柑仔店,想喝的時候隨時來一瓶。小時候最常喝的就是「津津蘆筍汁」,但是你有沒有喝過最純的蘆筍汁?從翠綠的蘆筍熬煮出來的蘆筍汁,不要說沒有加糖,就連味道都和市面上的不太一樣,就是清、純、口感非常清爽!

  以前人都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這個時代應該改成:「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哇哩咧……而從小到大,喝過那麼多市售的蘆筍汁,蘆筍田到底長什麼樣?我完全沒概念。

  這次因為工作關係,來到了位於台南的冠豐盧筍園,看到從土裡長出的每一根盧筍,說真的,還真怕粗手粗腳的我,會把它們折斷……所以位於盧筍園的時候,都要小心一點,免得破壞農夫的心血。

  看著每一根蘆筍,有種謙謙君子的感覺……好像太文謅謅了,不過從土裡長出來直挺的蘆筍,如果以人來比喻的話,真的就像披件青衫的君子,俊秀挺拔。如果把人縮小,走在蘆筍園的話,有沒有像電影「臥虎藏龍」的那片竹林?笑

     

  這才是蘆筍園的真面目,事實是一位農夫辛苦的走在蘆筍園間,悉心照料,根本沒空去揮刀舞劍……奸笑(呵呵、嘿嘿)……在蘆筍園也不要亂舞刀好嗎?這些蘆筍還是小孩子好嗎?(咦?



  來瞧瞧蘆筍吧!每一條直挺的蘆筍,感覺都挺傲骨的,比誰伸展的直。這麼嫩的蘆筍,一定很好吃……Fox餓餓……(喂~~)有沒有覺得這麼青綠色的蘆筍,就算不吃,拿來插在頭上也挺好看的?(別再鬧了~~)


     

  至於這地上一點一點的是什麼東西?

     

  拿起一朵來看,是蘆筍的花。感覺相當淡雅,就像是名秀氣的少女,跟在少年旁邊……(這是在寫那一部小說啊?)會不會搞得太感性了?沒辦法,整片蘆筍生長之後,其實是很美麗的,而且顏色相當青嫩,一大片的青色連綿,讓人看了很舒服,想跳入這片嫩綠當中。羞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大誤)~~這一串看起來,很像高掛的鈴鐺啊!

  這是採收好的蘆筍喔!新嫩的蘆筍長到這麼大,而且這裡的蘆筍又是自然生長,照顧起來格外費工夫。有時候透過網路,看到照顧冠豐盧筍園的曾冠維先生去學習新知識,就是為了這片蘆筍園,每位農夫都好認真啊!讚啦


  既然來了,一定要吃盤蘆筍啦!蘆筍很好吃,可是市價價格有點高昂,所以平常我買的次數不多,而來採訪的時候,曾冠維很好心的招待我們吃蘆筍,那就~~不客氣啦!裝可愛(害羞)

     

  曾先生的母親也很健談,除了蘆筍,還聊起曾先生以前的事,像是求學的事、工作的事、交友的事……而我就像隔壁過來的婆婆媽媽(你本來就是吧?),邊看著阿姨削蘆筍,邊跟她聊天~~(喂~~)別這樣嘛!蘆筍的事,當然交給專業的,再說阿姨削蘆筍的功力超厲害,沒幾下就好了,難道要我把蘆筍削斷嗎?

  把蘆筍的衣服脫掉(大誤)~~削好皮之後,切段燙熟或是炒過都很好吃!



  燙好的蘆筍上桌啦!



  燙好的蘆筍不用說,就是鮮!而且好嫩喔!以前我煮蘆筍的時候,也是燙過,加點美乃滋,就直接上桌了。可是好吃的蘆筍連沾醬都不用,又鮮又甜又脆,我是一根接著一根,嘴巴吃不停,手也不停挾蘆筍。來這裡來對了,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好幸福~~三太子愛~~(喂,不能有吃的就這樣啦!)

    

  除了好吃的蘆筍,當然也要喝上一杯蘆筍汁。

    
  純淨的蘆筍汁,像是初榨出來的,味道清香雅緻,跟市售的蘆筍汁完全是兩回事!不但有蘆筍原有的香氣,因為它很清爽,所以多喝幾杯沒問題~~(咕嘟嘟……)

  除了蘆筍之外,我跟另外一位編輯,還吃到了火龍果,火龍果也好甜,好好吃。這樣吃一吃也飽了,而且對身體又無負擔,雖然我很愛肉,不過這樣的蔬果也可以飽食一頓喔!有些人不喜歡吃菜,說菜吃起來像草,其實好吃的蔬菜有它自己的香甜,所以遇到好吃的蔬果總讓人一口接一口。ROES餓餓

  呵呵!連玉米筍也上陣了!就知道我這一天吃得有多健康又養生了。隔天肚子也非常順暢喔~~哩

  怎麼這一篇幾乎都在講吃的?沒辦法,這裡是蘆筍園,又吃到這麼多的蘆筍,當然一直講吃的。而且他們家自種的蘆筍又嫩又好吃,也很搶手。喜歡吃蘆筍的人不可錯過,請自行上網搜尋【冠豐蘆筍園】。這篇文章完全是採訪之餘的心得感想,感想就是蘆筍好好吃~~哈哈哈



  從土裡長出來的蘆筍,每一根都像與世無爭,安安靜靜的青衫少年,沒有直沖雲霄,卻有悠遊於世的閒然自得。跟著青衫少年走進園中,去感受那抹青綠的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436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