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三峽】台北三峽漫遊趣 資深畫家凌群繪
2022/10/15 12:44:17瀏覽1275|回應0|推薦11

  三峽不是第一次去了,不過,前幾個月去的時候,發現有塊「台北三峽漫遊趣」的主題,資深畫家凌群所畫……可見我多久沒去三峽了?要不然就是走過、路過,都沒走到這裡來,真的是「漫遊」,也就是沒什麼人,幾個人又不趕時間時,才走到這邊看到這些畫。不然過年時,我也有來三峽,當時人多,根本不可能逛到這裡來。

  我看了一下資料,早在2015年,「台北三峽漫遊趣」就已經有新聞在報導了,它是以「長卷漫畫」,將三峽的風情呈現出來,因為是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所以看起來格外有趣。這些風格,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漫畫風格XDDD~~

  這個頗有陰森家庭的氣息(?總覺得這個家庭是不是有什麼神祕的故事?

     

  這應該是三峽老廟。

  小人物的表情也挺有趣。

  還有媽祖廟喔~~

  媽祖出巡?不禁讓我想起媽祖的死對頭大道公~~(喂~~)「大道公風媽祖婆雨」的神話故事超精彩的啊!

  在街上還要小心妖魔鬼怪混入其中(誤~)仔細看看,還有「不是人」的妖怪也來湊熱鬧?哈~~

  這部份就比較現代化,高樓大廈都出來了。

  除了「台北三峽漫遊趣」的牆面,我和友人也是在三峽其它地方走動。看著這兩側的涼亭,我們走到橋的盡頭後,就回來了XD

  橋上的石獅正在享受日光浴。

     

  在這個橋上,稍微拿下口罩,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其它時候,除了吃東西,還是繼續戴著。

  其中一個友人提議可以到這間臭豆腐吃個點心,我也沒意見,不管是臭豆腐或豬血湯,我都不排斥,這種小吃最開胃了~~

  三個人各自點了臭豆腐和豬血湯,在這裡邊吃,其中一名友人很開心我們另外兩個人可以陪她出來走一走,人總是會有低潮,出來走走,就算問題不能馬上獲得解決,至少也不至於悶在家裡,悶久了,會生病的。

  鹹的吃完,當然要吃甜的XD~~鹹的食物和甜點是兩個胃啊!我們在「勇伯豆花」的店門口,各自點了一碗豆花吃了起來。

     

  大家各自點了不同的料,加入豆花裡,每個人的豆花都不一樣,每個人的人生也不一樣……明明就是吃豆花,幹麼講得這麼大道理……

  在老街走走,看看風景,吃吃想吃的食物,最後,心情不好的友人還買了一袋金牛角麵包回家,我想,回家之後的她,應該更有精神了吧?

  這隻牛大概可以證明三峽到此一遊XD~~

  以後到三峽的時候,除了吃吃喝喝,走走老街,也可以過來這邊看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29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