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通樑古榕保安宮 大菓葉玄武岩柱 閉鎖陣地戰防炮 內垵沙灘風吹沙 小門鯨魚風吹雪 
2022/10/12 00:19:05瀏覽1071|回應0|推薦18

  今年二月的時候,我在最冷的時候,也是被澎湖人說是最冷的那幾天抵達澎湖,我跟朋友兩個人開始我們的澎湖行……她是來工作的,我負責玩耍,不過,因為很多活動都是兩人一起的,所以我也沒閒著,就跟著她趴趴走~~

  出發的當天,不用懷疑,我就是這樣的裝扮出門的。當天真的非~~常的冷,而且我只戴輕羽絨……不過我裡面穿了兩件毛衣和保暖衣褲,就渡過了澎湖最冷的那幾天,所以,只要穿對衣物,勝過穿了十件衣褲呢!保暖衣褲要夠力喔!

  簡單講一下我到過的幾個地方,有些照片一時不知道跑哪去,還找不到的,就不列在這裡了。話說洛琳先前幫出版社寫過一本《臺灣之最全知道》,在寫到澎湖的時候,查到有一棵樹齡高達348歲的榕樹,當時也只是想想,沒想到竟然可以親眼見到「通樑古榕」?

  澎湖因為地形的關係,不但風大,加上吹來的海風也會影響植物,所以能夠在澎湖生長的生物可以說滿難得的,所以能夠活這麼久、長這麼大的榕樹,真的不容易喔!

  澎湖跨海大橋是來澎湖必來的景點,本來以為只有大橋,近兩年多了這隻……對不起,我怎麼看都很像花媽XDDD

  魚的對面有個老翁喔!

      

  澎湖大橋是連接白沙和西嶼兩個島的重要交通幹道。說到這個,可以講個小故事,在這兩座島嶼之間,有個「吼門水道」,指的是當地一處險惡的水域,想想,以前沒有橋的時候,又無法飛行,兩座島上的人民想要來往,相當危險,也因為這裡水流十分湍急,所以剛開始施工時,其實很危險。

  這是大菓葉玄武岩柱,是澎湖特殊的地形,這要聊到很久很久以前,火山爆發之後,有一種比較黏度比較小,容易流動的岩漿,而它又很細粒,噴發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九孔,中間會被其它的礦物充填。

  科普結束,來欣賞一下玄武岩柱吧!

  在這趟澎湖好行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龍門閉鎖陣地了,在這裡,除了看到五七戰防炮,而且我們還跟著導遊,經歷過人生最黑暗的一天……(?)……在龍門閉鎖陣地裡,有個可以體驗的地道,在這個地道裡,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就是指這種地方。因為我們平常就算是晚上,其實都還是有光從窗外透進來,再怎麼樣,都可以透過光線看到環境,而在這裡頭,「視覺」根本派不上用場,這時候,只能打開觸覺跟聽覺了。

  我一直很想寫這段,實際體驗過後,我才知道在純黑的環境之後,在我的額頭那邊,有個奇怪的壓迫感,會有種被威脅的感覺……如果早來體驗的話,我可能會把這段體驗,加入《最後的交火》那本小說裡XD~~

  照理來講,應該是很美的內垵沙灘,也因為風雨實在太大,在這裡好好當一回瘋婆子……那頭髮之亂,沒有一刻整齊過,即使回到車上,也是狼狽的。

  小門鯨魚洞也是值得一訪的地方,它是全澎湖會下雪的地方喔!聽起來很美,我卻覺得有種大海在吐泡沫的地方……這麼聽起來好沒美感啊!其實是要天氣夠冷、風夠大,海風有足夠的能力將泡沫吹到空中,就形成了全澎湖會下雪的地方。

  我拍了幾則小小的影片,點開影片,才知道它是怎麼「下雪」的。

  小門地質探索館也值得進去走一走,要不是我有些照片掉了……QQ……我就將裡頭的恐龍照片放上來。

  龜壁港社這裡也是有值得走動的地方,好多的海龜~~

  「毋忘在莒」……這樣可以知道我在澎湖的什麼地方嗎?XD~我在篤行十村這裡喔!雖然來澎湖的這幾天滿冷的,但是,抱著想玩的心情,就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玩了啦!XD

     

  離金龜頭砲台也很近,就過來走走。

  那兩、三天吃了不少澎湖美食,像是小管麵線,至於這碗湯頭較清淡,在小吃店裡吃到的反而比較吃得到鹹味,我講的是湯頭,如果習慣原味的人,鹹味其實可以不必吃那麼多。

  在天后宮附近的麗洋手作伴手禮吃到好吃的仙人掌蛋糕。

  回程自然免不了買一些伴手禮,像是風茹茶和黑糖糕。「風茹茶」因為聽起來很美,又是澎湖特產,怎麼樣都要買一下XD~至於味道,就是茶……不難喝,習慣喝茶的人應該可以接受。據澎湖的朋友說,角色有點像台灣無糖的青草茶。也被另外一位朋友提醒生理期不要喝。

   大概很少有人沒有要事,還大風大雨的狀況下,還要跑去澎湖,人不瘋狂枉少年……只能說自己還年輕吧?(很敢講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27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