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生,高中生最重要的幾堂課(一)讀書要讀弱點
2011/08/13 11:22:59瀏覽1385|回應0|推薦0

(一)讀書要讀弱點

很多人讀書都是讀重點,

我問同學課本上的重點是怎麼來的?

結果聽到的只有兩個方式,而這其中的學習行為,很多是無助於成績的提升!

一,老師說的是重點

(既然老師說的重點很重要,為什麼大家有劃有背重點,考試還是有高有低?)

二,自己認為是重點

(既然同學認為這些很重要,為什麼重點背了,考試成績還是不理想?)

我認為這些是散彈打鳥,命中率不高,讀書應該通盤了解之後強化自己的弱點!

讀書讀弱點這是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家教老師都不會教的事,為什麼?

你說這些補習班及家教老師為什麼不教呢?這有兩種原因:

一,補習班及家教老師不會,沒學過怎麼教你?只能提醒你畫重點寫講義!

二,這些補習班及家教老師教會你,你就不用補習了,她們會沒飯吃!

那麼學校老師為什麼不教呢?這有三種原因:

一,學校老師不會,沒學過怎麼教你?所以認真的老師逼你讀書畫重點寫作業!

二,你又不是他孩子,書都快要教不完了,學生多問題多,誰有空管你著麼多!

三,老師的工作是教書,是把書教完,不是教你讀書,不是你父母,請你搞清楚!

經過以上三長兩短的分析後,那些不會讀書的小孩,幾乎是沒救了!

但是我就是喜歡死馬當活馬醫,除非那馬兒想死,我就沒辦法,

只要願意配合我,很快就能活繃亂跳!

成績差有什麼關係,只要找到自己的弱點消滅他,你就能享受死灰復燃的快感!

想想你的成績在死灰中,轟然一聲燃起熊熊烈火,未來一片光明!

總之,想要考試拿高分,先學會正確使用課本及參考書,

讀書是要讀弱點不是讀重點!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553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