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用學校及補習班老師的國三衝刺計劃,,,真的的見鬼了!誰讀的完啊?
2013/05/18 15:38:02瀏覽1344|回應0|推薦6

一個參加國三會考的學生,他拿出學校老師的衝刺計劃來跟我討論,

全班統一用1.5套總複習書(厚、多,外加歷屆試題),

全班統一留到9:30(8:40),

全班統一都要完成總複習及題本老師要檢查,

全班統一都按老師的各科進度計畫進行,

因為全班統一所以大家都要參加,

讓家長及同學不好意思不參加也不能有例外,

這樣觀念的老師帶出來的成績會好嗎,

我看到的都是維持原狀或降低,

每年高中高職錄取比例是固定的,

請大家查一查成績比較一下就知道,

然後再仔細評估班上每一個人的狀況就知道,

成績好的用學校老師的方式影響不大,

成績中上以下的用學校老師的方式那是不會有機會翻身,

因為學校老師選的書又多又厚,很多學生寫不完,

不少學生為了應付老師檢查只好亂寫,

歷屆試題只適合成績好的同學打發多餘時間,

成績中上以下的學生時間不夠用,

寫歷屆試題連猜題都是浪費時間,

因為書都還沒讀完又有一堆考試卷在等他,

留校到9:30(8:40)在寫作業看明天小考科目,

有時第八節第九節還要補課補考,

老師的各科進度計畫只適合成績好的,

每個人的速度不同、程度不同、執行方式不同,

我看那一堆書將近有10000題的試題要完成,

很多人說寫這些題目卷子不如直接讀書還能多得幾分!

這些題目卷子也只有班上前幾名的同學能夠完成,

其他的同學只能當會考時的砲灰,就算寫完也拿不到分數,

一堆人讀不完,還要把時間用在寫考卷上,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不管制度怎麼改,你考不好就上不了好學校!

而我會根據每個學生不同的狀況程度,

一一提升速度、記憶、程度,

一一個別量身訂作衝刺計劃,

上過我課的學生每天讀完16科(第五(六)冊+總複習)

每日除了全科進度2~3小時,

家長控管每天30分鐘(免教免打免罵),

還有各別弱點粗心偵測追蹤複習,記憶強化導引,

因此我們的學生各種考試成績都能大幅進步,

會考成績提升邁入理想學校當仁不讓!

所以老師(學校、補習班)的計畫留給老師自己的孩子就好,

留第八節、第九節、晚上留到9:30(8:40),

這些都不是正常教學也非國民義務教育,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前途打算,

不必為了給老師面子參加學校夜輔卻毀了自己的前途,

話講到這裡已經夠白了!

( 知識學習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63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