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助孩子並不是施壓讀書或上課, 幫助孩子是讀書時間少考試高分。
2024/01/03 21:53:23瀏覽99|回應0|推薦1

小六媽媽的困擾,她女兒是班上前三名,功課很好,只是斷句有問題,讀書不求甚解!

我追問了一下現況,了解多一點,才能方便分析!
她女兒國小課業多半是媽媽在旁邊指導,
目前有補習數學,每週兩次,
媽媽在旁邊指導女兒課業覺得花很多時間,
覺得學習管理計畫怎麼可能每天弄完7~8科,
大致了解後,我就一一分析及說明!
我認為國小前三名,升上國中不見得會繼續維持前三名!
我看過太多前三名學生,升上國中後成績逐漸往下掉,
所以這類學生在國小時期不易發現問題(因為功課簡單,成績好不難。),
等到升上國中以後問題就一一浮現,(千萬小心國中內容加倍,高中內容再加國中一倍)
目前媽媽的指導方式及補習班屬於填鴨式教法,
這孩子右腦比較發達(喜歡胡思亂想),回答天馬行空!
媽媽用左腦教學(提供正確內容答案),常要不斷重複,所以很辛苦!
建議用引導方式進行,讓孩子主動找出答案,媽媽在旁邊引導就好!(各科方式不同)
如果每個問題媽媽都一一解釋,那是很累人的,升上國中及高中時又怎麼辦?
學習特約指導是教孩子讀書方法,開啟右腦的學習模式,而非胡思亂想的搗蛋模式,
個人學習管理計畫是讓學生養成一個每天左右腦並用,每天全科學習的好習慣,
培養獨立思考,創意學習,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每天全科(7~8科)大約2小時,
而媽媽的想法是一題就要解釋半天,一天怎麼可能完成七八科!
那是因為想法不同,著眼點不同,做法不同,雖然目標相同(想拿高分)!
媽媽是用教育的方式,我是用學習的方式,
媽媽是用師長的角度,我是用學生的角度,
媽媽是用講解內容的做法,我是用學習管理的做法,
媽媽的方式讓孩子依賴被動學習,我的方式要孩子獨立主動學習,
媽媽每天用3小時盯(教)孩子強迫學習1到3科,我安排學生用2小時完成7、8科學習!
我不用講解授課、解題的方式進行,
而是確定每天的學習(習慣)動作到位,
上過我的課以後,媽媽每天10~30分鐘搞定!
而且到了國三我會安排用3小時完成8+8=16科的每天進度!
升國三寒暑假用我的方法,開學後每天只需要兩個小時,
所以這是一切都是無法比較的,
因為一般教授者的觀點是教授內容,是上到下的單行道!
常忽略每個學習者的理解吸收能力及差異性,
所以當我用學習者的角度擬出學習管理計畫,
透過學習診斷了解學生目前狀況,指導記憶及得分訣竅,
為個人量身訂做一套可以每天執行的學習管理計畫,
所以能縮短時間,提高分數,自己解決課業問題!
國小時間已經過去,國中的到來不必恐懼,
不要聽別人胡說八道~一堆藉口跟補教招生話術,
但是進入國高中後,每個階段的課業會逐漸複雜細膩,
如果你還用國小的方式學習,
一定會很艱難,而且成績會逐漸下滑,
所以!建議徹底改變學習方式,
補習家教或家人自己教很多不是正常的學習方式!
媽媽!您該放手了教學了,
您抓的越緊,她學習的速度就越慢!
我指導後相信她可以自己處理好自己的功課,
只要能真正進入學習的良性循環後,您就不用擔心了!
以後考試讀書一切靠她自己!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
今日事今日畢,確認她真的完成。
家長每天要檢核管理10到30分鐘,
這是成功關鍵。
幫助孩子並不是施壓讀書或上課,
幫助孩子是讀書時間少考試高分。
上課聽不懂,題目不會寫,看不懂,
這些早都已經被我解決掉了,
千萬不要回到從前讀的累分數低。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加 line 留言。)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21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