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不少【學習障礙】、【閱讀障礙】不是腦袋出問題,而是心理出問題。
2023/12/18 12:16:50瀏覽68|回應0|推薦1

用功讀書但是成績不好的人, 通常是讀書方法出問題, 剩下成績不好的人是不想讀書, 他們不是不夠聰明, 是打心眼裡不想讀書。 我第一次聽到家長跟我說: 他孩子有【學習障礙】。 真的我當場笑出來, 孩子不讀書, 也能掰出個醫學名詞脫罪, 把孩子成績不好當成一種病, 因為有讀書還考不好, 平時吃喝玩樂樣樣反應靈敏, 算零用錢時也很精明, 只有讀書這件事不好, 家長還說: 當場看孩子讀書,但是孩子記不住。 看書有問題好像有【閱讀障礙】, 又一個醫學上的絕症名詞。 好像是說不是我孩子成績差, 是腦袋有天生缺陷, 無法讀書記憶。 找醫生也沒用, 因為沒辦法把腦袋打開, 看看哪條線接錯。 我當場會笑的原因是,,, 真有家長把孩子送到去醫院, 其實真正問題是家長的腦袋有問題 (這讓我笑的很大聲), 為此我特別創造(瞎掰)幾個 類醫學疾病專有名詞, 只有家長才會得到的病症, 當然會後產生【親子教養障礙】, 很嚴重會遺傳喔! 我列一些博君一樂,,, 1.【四維八德管教不全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2.【沒耐心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3.【粗心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4.【雙親教養不協調症候群】現代發生。 5.【隔代教養不協調症候群】現代發生。 6.【嘮叨不斷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7.【姑息養奸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8.【寵愛溺愛亂愛症候群】現代最多。 9.【打罵暴力症候群】古代最多。 10.【懶得理你症候群】有遺傳因子。 11.【不知自己有病症候群】現代最多。 ,,,篇幅有限就此略過。 好笑吧! 家長處理孩子成績差的問題, 本來就是一個有趣的主題, 通常家長會相信孩子有讀書, 但是因為【某種】因素, 所以成績表現不佳, 有些家長會將這些因素 當成是別人造成, 或是別人必須負責任 解決他的問題, 例如:感冒是別人傳染, 醫生必須幫他把病治好, 孩子生病很可憐。 其實生病是孩子沒有 好好鍛練身體,家長教養無方, 沒有定時定量吃 正常自然乾淨的食物, 很多家長對於讀書成績的處理方式, 跟感冒一樣如法炮製, 理由很多:書本太難, 老師不會教,老師題目出太難, 親子都忘了反省自己, 寵信溺愛幫孩子找理由! 看課本時出現閱讀障礙, 看手機時不曾閱讀障礙! 我信你個鬼啊! 讀書學習完全敷衍了事, 沒有好好先預習, 也沒有好好複習, 更沒有好好練習。 孩子在學習上用的時間、 方法、計畫全都是問題。 所以跟我一談全都原形畢露, 請不要鬼扯【學習障礙】! 就像孩子動作慢,這不是理由, 這是家長自己養出來的。 像有的孩子經常寫錯字, 不認識字,這是家長自己教出來的。 誰教你買手機給孩子, 你為什麼不買書給孩子, 不帶孩子看書。 然後出問題才推給孩子有【閱讀障礙】, 說得跟真的似的。 好像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得了絕症【閱讀障礙】, 家長先改變自己(包含家人), 否則如何改變孩子? 德智體群四育並重, 缺了德育其他再好 也只是庸才或敗類, 要讓功課成績進步其實不難, 只要完全配合 我的【學習特約指導】。 真正難的是心態、觀念, 所以有些人連談得機會都沒有, 因為小孩被寵壞了子根本叫不動,大人得過且過,那就再說吧。 這種情形不用跟我聯絡, 因為談完也不會有結果。 如果孩子願意跟我談談2~3小時【學習行為診斷分析】, 基本上有50%的機會改變現況。 如果孩子願意聽我講課就有機會。 【全科減讀加分法則】, 孩子當場會提升學習速度, 通曉全科及作文的 讀書方法及得分訣竅。 如果孩子願意聽我講課越快進步。 【全科學習管理計畫】, 孩子願意每天執行, 各科成績就會開始每天進步, 有5天進步的,有一次段考進步的, 有3個月進步的,就看你配合度。 只要學生願意配合, 95%的學生讀書速度變快, 下次考試就進步了! 國小四年級數學 46分, 經過一個月就63分。 國小五年級各科80~90分 聽課三小時20天後考試, 全科最差91最佳98分。 小六同學,寒假21天六下數學完成,開學兩個月完成國中兩冊數學, 學校考試都在90分以上! 天母國中一年級數學 70分, 經過12天段考得92分。 金華國中二年級數學 34分, 經一次段考得到65分, 又過一次段考得86分。 國三衝刺班, 82%的學生基測進步10~98分。 國一陳同學專案計畫30天 段考一次全科總分進步 125分。 國二張同學專案計畫30天 段考一次全科總分進步 138分。 私校國一年級數學15分 (全科總平均不及格), 一年後全科班排第二名。 公立國中一年級數學 10分以下, 一個月後得60分, 全科開始進步及格。 國三第一次基測考382分 聽課後執行專案計畫30天 考406分上台南一中。 大學考上陽明放射科聽課三小時, 沒補習重考進步100多分上 國防醫學院。 預官剛退伍,接受學習特約指導, 準備三個月就考上中華電信。 有人問聽完這種課程, 以後要如何自己執行,如下: 國小每天需要0.5~1小時, 國一、國二每天1.5~2小時, 國三(高中)每天3小時, 每天全科都要執行包含: 聽、說、讀、寫、考、備、問。 (學習七件事) 全科:國小4~5科,國中7科, 國三9科,高中10科, 高三指考5~7科。 凡是! 家長有按我的方式每天管理30分鐘, 學生有按照我的方式天執行2小時, 目前為止沒有發生失敗的, 一次都沒有! 有人說一晚全科讀不完, 那是沒聽我的課, 讀書沒章法,不奇怪! 我教過的學生約執行4天後, 就能完成每天7科, 除非不看我寫的秘笈不配合做。 拜託! 不要等到國(高)三才跟我說相見恨晚, 因為準備時間不夠充裕, 雖然會進步,但是壓力很大! 數月前暑假好幾個 升國一、國二的聽完課, 現在經常拿到100分, 上次段考 有兩個國一的拿到四個100分。 現在過得多好啊: 睡得飽,成績好,輕鬆讀,免煩惱。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7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