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三名考上建中,天才不? 因為我是伯樂!
2023/12/09 09:19:28瀏覽63|回應0|推薦1
天才的在校成績不一定好! 現在孩子都太聰明, 叫【天才】也不為過, 我發現成為天才前有四種原型, 1、會玩又會讀書的真是聰明, 2、會讀書不會玩的像書呆子, 3、書讀不好玩又不爽似庸才, 4、會玩但不會讀書像是傻子。 但是都還有調整空間, 別講孩子不是讀書的料! 腦子又沒壞怎麼不能教? 一個班20~30人, 成績好的就那三五個, 但是其他人成績就是上不去, 第18名他就15~23名間跳來跳去。 好不了也壞不了,不知如何是好。 找補習家教換了幾次名次都沒好, 輪到我才調整一兩週, 奇怪了成績變好了, 是我運氣好嗎?不! 我用心專研[學習] 從1995至今, 很多家長弄不清楚什麼叫學習, 讀書是你孩子!考試也是你孩子! 關老師什麼事啊! 讀書這件事跟吃飯一樣! 煮的再好吃也沒用,不吃餓死! 老師課程講的再精彩,不讀低分! 菜難吃!你自己煮啊! 你有手有腳練練可以的。 課難聽!你自己讀啊! 你預習複習練練可以的。 所以有時看到孩子都上國中了。 這家長還要親自餵飯(親自教學), 不然找個褓姆餵他(補習家教), 這些孩子學習障礙怎麼這麼嚴重, 而家長的教養障礙一樣嚴重, 別跟我講讓孩子自然發展, 那去當原始人好了, 別跟我說自主學習, 不少人連什麼是學習都弄不清楚! 讓孩子作主,他會選動漫跟電玩! 學習自主不代表孩子能自主。 學習獨立不代表孩子能獨立。 家長要教要控管要考核, 通過考核家長才能逐步放手, 我看到很多家長放手的方式, 那叫放牛吃草, 自己在國中不能解決的問題, 又發生在孩子身上, 多數人以為孩子好不好靠運氣, 乖的什麼都不用管, 家長很輕鬆沒煩惱, 差的什麼都管不了, 家長很辛苦快煩死, 我可憐妳也沒用, 我的文章 超過1111多篇妳看多少?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古書中三字經是給大人看的, 看看人家孟母~子不學,斷機杼! 決斷!魄力!心狠手辣, 擇善固執,教子成材,靠自己啦! 做家長的認識字就學學吧! 曾遇到家長意志柔弱膽小怕事的, 一個堅持不夠所以學習計畫中斷。 一個害怕報復所以無法管教孩子。 一個提早投降所以孩子騎到頭上。 這種家長學習能力差, 執行能力也差,觀念更差。 這家人沒救了!別找我, 我無能為力。 人說:為母則強!我看未必! 我相信:一樣米樣百樣人! 我相信緣份,凡事不能強求, 以國中生為例, 我開出的條件很好, 每週執行五天, 每天執行2小時完成全科, 家長每天管理10~30分鐘,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學科含作文免補習免家教免人教。 如果這樣子孩子都不能接受, 那真是無緣! 若覺得不相信、 不可能、學不會, 那是因為還沒上我的課, 你若懷疑就把我的文章讀一讀, 想學的家庭就打電話給我, 如果連我的電話都找不到! 那只能證明一件事~無緣!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4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