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數家長對孩子的【教養】不到50分,
2023/12/08 07:56:49瀏覽48|回應0|推薦1
這些家長得分的部份在【養】,出錢,出力,提供食宿, 加上叮嚀(超過變碎碎唸會扣分),久了叫嘮叨。 愛心(超過變溺愛會扣分),寵子不肖。 關心(超過變干涉也會扣分)。雞婆是反效果 不管(孩子缺少管教扣分更多),養不教,親之過。 拜託!考不好是要找出問題解決它, 千萬不要出一張嘴每天唸孩子! 動口不如動腦。 也不能溺愛放縱隨便孩子, 孩子說書讀完了休息一下你也答應? 你有什麼證明孩子讀會了讀熟了, 孩子睜眼說瞎話你也照單全收嗎? 要約束言行舉止合宜! 該做的功課及該讀的書一定要完成, 沒有檢查沒有考核當然沒有分數, 今日事今日畢, 孩子品學兼優秉承良好的家庭教養, 最好不要再要求額外的學習項目, 這會讓孩子反感, 通常是反效果! 安排孩子的休閒娛樂也很重要, 注重假日家庭活動, 假日不要再玩3C。 讀書與休閒娛樂要平衡! 加加減減算一下、 您可能就是一個不及格的家長。 當孩子的分數您不滿意時, 先要立即冷處理不是不處理, 做好停(發脾氣)、 看(考卷錯題內容)、 聽(孩子的讀書現況說明)。 就拿孩子某科的70分的狀況來說, 看(考卷錯題內容)執行方式如下: 首先要看一下考卷, 再到課本講義上一條一條查, 最後查出問題所在: 1.不會的有多少?是課本內容還是課外內容? 2.粗心的有多少?屬於哪種類型? 計算錯誤?看錯? 想對卻寫錯?題目看錯? 答案欄寫錯?內容公式錯用? 3.題目看不懂?文字或閱讀障礙?詞句不明?詞意不清? 我會先查出問題後考慮, 調整學習管理上的內容或程序, 到下次段考看成績(經過30~45天), 看看上次問題是否有改善, 如果沒有改善須再重新調整策略, 調整中只要有按照我的方式執行, 不論小考或週考成績, 一週後就看到進步, 成長進步需要時間, 有些學生會慢一點, 上過課的學生家長, 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 家長不要為因一時分數低打罵孩子, 請問打罵之後會高分嗎? 家長不要為因為分數低而一起難過, 上過課就能查出問題馬上解決! 粗心有時候是偶發的, 更多的時候是錯誤的習慣養成(誰知道?我知道!), 錯誤的習慣養成十幾年, 願意改幾天就解決了, 但有些孩子會要多一點時間, 學生有沒有進步是看整體全科表現,不是看單科。 因為升高中升大學都是看全科, 所以一、二科進步沒什麼好高興的。 如果發生題目看不懂! 發生文字或閱讀障礙! 可能是小時候閱讀太少, 作文沒有訓練好、 這會影響表現並分布在各科成績上, 有時言語表達也可能出現問題(例如:英文聽與說)! 因為學習方法及習慣會涵蓋所有科目, 但是很多時候「閱讀障礙」是藉口, 當有些科目沒有進步或退步時, 通常是學習方式與生活習慣出問題, 中學是基礎知識不能挑三揀四, 大學是專業科目, 以個人興趣、傾向、志趣為主, 成績好不是靠天才, 而是學習技巧, 我所傳授的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學生每天要執行全科約用2~3小時。 週休二日、11點睡覺, 讀得快、睡得飽、 成績好、很愉快。 有的進步快:某生國一70分執行我的計畫12天後段考得92分, 有的進步慢:某生國二倒數第三名(29~31)歷經3次段考120天後進步8名(22), 因為每個人發生問題數量不同, 問題內容不同,執行配合度不同, 所以進步的時間不同。 執行的時候家長要有耐心(每天才10~30分鐘), 良心建議家長不要再碎碎唸了, 家長急躁、打、罵、唸、等等,這些都不是好方法, 先動腦(想想洪老師怎麼講的)、動手(檢查書本紀錄洪老師有教), 再動口(下達正確指令)最後動眼(監控), 家長靜下心來研究一下這些問題怎麼處理,有困難沒關係請找我! 孩子不會我都有處理步驟, 家長千萬不要教孩子, 放心我都解決了, 凡是:聽不懂、粗心、動做慢、不會讀、不會寫、成績差,成績不夠好(瓶頸)等等的狀況我都有經驗(1995至今),但是文盲、 數學加減乘除不會,英文26個字母湊不齊的別找我,因為我只接受國小中年級以上的學生。 學生(學)及家長(管)都需要上我的課【學習特約指導】訓練調整! 大約8小時加上無限學習諮詢, 搞定一切學習問題, 請先看完32文章再諮詢。 如果孩子不做(每天2小時) 家長也不執行(每天30分鐘), 千萬別找我!那就自求多福吧! 學習特約指導~預約或諮詢:0912–992–104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wordpress) 請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文章創作:超過1111篇, 點閱人氣:超過111萬人次,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3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