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補習的國(高)中生,段考沒有一科超過80(70)分,,,
2023/12/06 09:08:59瀏覽135|回應0|推薦1

有位媽媽來電問我該怎麼辦?

到底該怎樣做才能提高孩子分數?

媽媽:我孩子讀國中有在補習,但是沒有一科超過80分, 我該怎麼辦?

洪老師:現在孩子都很聰明,只是有的孩子懶一點(也有非常懶的),有的孩子被動一點(也有非常被動的),有的孩子讀書方法差一點(不會讀書或記不住),有的孩子時間管理不當~推拖拉(沒有計畫也沒有時間觀念),有的孩子沒問題,卻是家長的問題(家長做出錯誤決定~補習家教),請問這位媽媽你孩子是哪一種?

媽媽:好像都有耶!

洪老師:國三要準備8~16科,國一、國二7科,高中學測10科,如果沒有全面規劃好,成績就會起起伏伏,名次勉強維持,比較差的狀況就會成績一直往下掉,請問媽媽有給孩子補習家教嗎?請問是如何安排?

媽媽:週六、日到補習班上課(全科),週二有請一個數學家教,其他晚上時間到補習班自習,自己讀書或準備大小考試!

洪老師:那麼現在成績呢?

媽媽:唉!數學大概70幾分有2次不及格,理化70~80幾分,國文、英文都70~80幾分,社會科60~70幾分,不過成績還是有起伏,補了好一段時間,感覺我孩子的問題好多,跟老師的文章案例講的很接近!

洪老師:那是當然!因為那些都是通病,就拿你孩子來說,數學粗心被扣很多分!

媽媽:對耶!她每次都敗在粗心,補習家教也沒用!

洪老師:補習班老師、家教老師只能給孩子們上課,能教會、聽懂就很不錯了,問題是讀書、考試、預習、複習都要靠孩子自己,只靠上課想要拿高分很難!而粗心問題我處理了近20年,單純粗心我處理5天就有效果,如果還伴隨程度、習慣等問題,嚴重的可能要半年或一年!

媽媽:我現在最擔心她的社會科,她好像記不起來耶,上次段考到到60幾分,看到成績我都快要昏倒了!

洪老師:如果像國文、英文較難的背科都有80幾分,社會科也是背科才拿60~70幾分,所以那不單是記憶問題,根本是時間管理分配出問題, 還有她的習慣、喜好、讀書方法、記住的方式及過程都要經過調整!

媽媽:我想說她是不是記憶差,或者是不會背社會科,我還花很多錢給她學心智圖,可是她做不來,太花時間了!

洪老師:了解!那種方法我在民國76年就知道了,當時就被我淘汰了,記憶有很多種方法,我所用的是自己發明的【七連動記憶術】,但是除了記憶術,還需要各科很多不同的方法才能讓成績變好,像:讀書快又記得住的方法、聽課有前三名的方法、考試有滿分的方法,我的方法,記憶過程時間短,可以記住敘述性文字、人事時地物,缺點是一旦正確使用會造成忘不掉的困擾!(沒在開玩笑,真的!)所以記憶術在我看是雕蟲小技啦!更重要省時間、效率、記得住的管理計畫及執行力,重點是你孩子除了粗心、記憶等問題之外,還有哪些問題被隱藏了?(因人而異) 頭疼醫頭、腳痛醫腳;數學差補數學、英文爛補英文,那都是浪費時間金錢!當孩子用心補習聽課,花了很多時間在英數理練習,那社會科還有多少時間讀? 媽媽:我就是發現怪怪的,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看完您的文章我就找老師幫忙了!但是像她現在這樣的情形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好?

洪老師:要預約時間地點做8小時的【學習特約指導課程】,一次就可以了。通常我先做【學習行為診斷分析】徹底了解孩子,還有多少問題要被解決!診斷後,我就會指導【全科減讀加分原則】的課程含作文,記憶課程學會後要每天做【個人學習管理計畫】,所以成績想拿高分不能單靠記憶術,(不用也能考九十以上或一百,只是用我的能省時,用別人的很費時。)因為各科學習的訣竅及滿分策略,才是得分的竅門,最重要是每天【個人學習管理計畫】的執行落實,那是持續高分,逼近滿分的終極武器!這套學習方法是要量身訂做得,按照個人現況調整,必須學生完全配合,效果最佳!

媽媽問:那有些數理科目很難孩子不會怎麼辦?沒有老師教行嗎?

洪老師:這個您放心!我教的內容中就包含解決你提的這一項,我讓孩子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全部學科免補習免家教包含作文!

但是家長要抽出每天10~30分鐘(學習管理)全科檢查或不定科目抽問,只要是家長認識字的都能做,不用講課或解說。

國(高)中孩子每週5(~6)天,每天2(~3)小時執行計畫,7(~10)科學習進度完成後,才能寫學校功課,11點睡覺。

家長要確實確認孩子學習是否有確實,沒做好的重作!「成功關鍵在家長,沒有確實執行,當然沒有效。」

我的經驗從1995年到現在,家長、學生在學習上的疑問我都大約能在8小時解決掉 ,後續是無限諮詢, 學習上有問題隨時跟我聯繫,我會全力協助。所以只要孩子願意執行,全科成績進步神速!

建議您先跟孩子溝通一下! 國中每週5天,每天2小時(習慣後1.5小時)執行計畫,家長檢核通過後,剩下約2小時都是孩子自己的休閒娛樂時間,每天固定11點睡覺,週休二日讀的好、玩得夠、睡得飽、成績好。

我講到這裡,如果孩子還會跟家長說不要,建議送醫院治療吧,別找我了。如果孩子願意,家長還在等什麼?直接預約時間地點吧!

我的費用終生就收一次,可全家一起上課,妳何時約上課就是那時的收費( 每年調整),學會之後,免補習、免家教、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成人高普考,一直用到老,學習免煩惱。每天輕鬆讀書成績好。 多看看我的相關文章,需要時再跟我聯繫。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3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