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講成績差你找腦科大夫也沒用!
2023/12/22 10:37:35瀏覽52|回應0|推薦1
數學成績差不是你的數學有問題, 英文成績差不是你的英文有問題, 國文成績差不是你的國文有問題, 自然成績差不是你的自然有問題, 社會成績差不是你的社會有問題, 簡單講成績差你找腦科大夫也沒用! 你的學習心態、方法、習慣、 散漫、逃避、恐懼、討厭, 只能證明你的學習是建構在 一連串錯誤的思維及幼稚行為上, 當然包括老師及家長的威權帶領、 錯誤承傳及荒謬移植其教育理念 及錯誤思維,產生努力用的假象, 常聽到一些江郎才盡的評語: 同學努力用功可惜不是讀書的料。 可惜了!你粗心大意不然也是前三。 這科一直讀不好,你去補習吧! 看起來老師關心,實則無心無力。 學校老師推給補教, 發現補教也不行才有可能找上我, 因為!!! 你們的師長也沒跟我學過「 學習」。 不懂學習!!! 怎會了解每一級分的差距下, 在學習行為及思考上的種種不同? 師長每天畫大餅叫人努力用功, 怎麼個努力法自己都搞不清楚, 一班30人至少有300種學習毛病, 老師沒學過醫怎能醫你的毛病, 所以高國中學科老師只是個教書匠, 成績不好不能怪老師, 因為現在是不能打不能罵, 以前能打能罵, 所以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現在!老師把課上完就好。 以前有教四維八德, 學生感激老師責罰讓他成材, 現在不教了, 不少學生變成下九流的騙子, 當然有些是不入流的家長, 因為自己孩子說的他都相信。 多數人沒有學習概念, 孩子不想學,家長不敢管! 孩子騙你讀完了要休息, 家長直接默認,你休息一下。 所以成績不好那真的是你家的事, 成績不好要先問家長跟學生, 你們在家到底幹了些什麼事? 老師都講完課了, 同學你回到家可以做了什麼? 同學你有課預習嗎?有複習嗎?有練習嗎?考前有溫習嗎? 家長你確認你孩子有在讀書嗎? 有讀書?證據是什麼?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有看書, 就認為孩子已經讀書了? 其實孩子剛才沒看書, 滿腦袋胡思亂想, 想什麼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難道我該知道嗎? 很巧!我知道! 單科不好,很多人只想用 補習家教來處理單科問題,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學習, 沒預習就先扣分, 從學校回家後,吃喝玩樂等吃飯, 寫功課拖延整晚, 藉口沒有時間複習,再扣分, 參加補習回來後更沒有時間複習,必扣分, 小考、段考臨時抱佛腳導致粗心,又扣分, 所以一週在學校5堂數學課聽不懂, 去到補習班2堂課就能聽懂嗎? 就算你聽懂了,成績沒進步多少, 同時間其他科時間被剝奪, 其他科成績又退了不少, 這不是破財、費力、損時、又失分嗎? 有人說這科補習有進步喔!(少得意!) 我相信!你其他科有失分的吧?(挖東牆補西牆) 名次沒進步吧?(算準你沒時間讀!) 你若把補習當預習,那是笑話。 你不是前三名又不是我學生,想全科進步很難! 有人說這是IQ智商低所以無解,(誰說的?!) 其實我從1995年到現在始終一個觀念, 一般正常孩子是IQ智商高,但是有些被寵壞了, 例如:固執、叛逆、懶散、貪玩、無禮, 只會滑手機玩3C,讀書靠爹靠娘靠補習, 這種僵屍型的學生,是不好處理,非不能處理。 如果還願意讀書,願意改變的學生,都有救, 這類學生成績再低, 調整後幾乎都是進步神速, 我手上有成績很低的人, 國中倒數3名可以考上建中, 也有成績不錯遇到瓶頸一直第二, 我處理一個月結果第二變成第一, 中段學生跑去前段, 後段的跑到中段去, 這些人比比皆是多不可數, 就只是執行一個月甚至一週而已, 死馬可以當活馬醫, 普通馬變成千里駒, 就怕遇到劣馬,醫牠還被牠踢, (所以叫不動管不動的就不理牠了) 其實成績差是學習的觀念, 態度,方法,管理出問題, 因為學習的錯誤觀念, 影響的是全科不只是單科, 例如: 有些學生喜歡文科,討厭理科, 喜歡文科, 卻不見得是用有效率的方式學習, 有文科成績好,但時間分配不當, 方法事倍功半! 經常剝奪其他科目的學習時間, 這科分數高願意花時間精力, 卻造成其他科目分數低, 這樣的學習方式對嗎? 討厭的理科,卻經常選擇逃避, 複習時間不足, 某科成績變差, 是因為很少用心花時間, 依賴補習家教,成績有變好嗎? 正因為觀念錯誤, 後來問題延伸影響各科! 像英文從小學到大應該沒問題, 結果升上國中或高中也會出問題, 甚至大學生問我英文單字怎麼背? 我說: 你去問老外! 結果老外說: 英文不用背,天天講你就會! 誰知你天天講的是國語! 當然一般人的想法,就是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所以永遠醫不好! 哪科不好就補哪科, 最後當然吃力不討好, 然後同樣問題繼續延伸! 補習跟吃飯很像, 媽媽準備一桌精美飯菜,你卻不想吃飯, 老師認真準備課程教你,你卻不想學習, 學習跟吃飯都是學生靠自己去做去執行的, 誰能幫你讀書考試吃飯? 專家的處理方式, 是深入溝通讓孩子願意接受, 當然這需要很難的技巧, 也許要耐心,通常失敗,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什麼耐心。 最好上完我的課,搞清楚怎麼做。 有些科目成績好但是效率差, 還是需要調整一下, 有些科目成績差,粗心,時間運用等問題, 也都必須一一解決, 全科時間的分配與管制, 各科不同的學習訣竅, 高效進步模式建立! 每日各科學習行為都執行正確, 成績才不會忽高忽低。 學習的觀念,態度,方法, 影響的是全科, 學習的觀念,態度,方法有錯誤, 常見的是一科兩科成績差, 或是成績差的科目變多, 或是各科成績時好時壞此起彼落, 當然也遇過全科成績滿將紅的學生, 像是老師還沒教所以不會, 上課聽不懂,自己不會讀, 難題需要老師講解, 不專心、粗心、容易分心、 時間管理不當、學習障礙、 低分怠惰、中上瓶頸, 我都一一化解, 所以不要問我 上面這些問題怎麼辦? 這些問題對我來說是一堂課解決, 我傳授【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看是一堂8小時課程包含後續諮詢, 其實是全科加作文, 只要願意學! 學生全科都進步拿高分! (影響一輩子,還能代代相傳。) 有家長問如果學習老師這套方法, 請問成功機率是多少? 成功機率其實控制在學生及家長的手上,學生要執行每天全科約2小時,家長要檢核每天約10到30分鐘,問我成功機率?那麼我告訴你,成功關鍵就在家長,有徹底執行的到目前為止沒有失敗的。你說全科2小時做不到,那是因為你還沒上課,2小時你最多讀熟兩科,有同學說讀熟了應該有90分,考卷發下來才發現只有70分。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親子課程可全家一起上課 當面傳授約8小時, 一次課程可終生諮詢。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終生一次費用,請課前諮詢。 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udn 部落格2007年立) 文章創作:1111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1萬人次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加 line 留言。)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8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