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上的粗心, 同學經常一犯再犯。
2023/12/19 10:23:08瀏覽48|回應0|推薦1
粗心常常帶來很多的困擾, 明明計算正確, 可是答案單位寫錯啦, 好不容易寫出正確的答案, 可是答案欄卻填錯位置。 所以不斷的計算錯誤, 公式使用錯誤, 邏輯觀念顛三倒四, 還有腦袋想的是2手卻寫成3, 結果老師說下次小心點, 家長說拜托你小心一點, 專家說沒關系下次小心一點就好, 然後同學繼續粗心下去, 改不掉的毛病弄得跟【絕症】一樣, 這個問題老師家長學生都無法處理, 我從1995年就開始處理類似問題, 學生的問題來自於教養環境, 上一代師長不能解決的事情, 這一代學生也不能解決! 我鑽研這個項目很多年, 數學不會不用問老師, 我教同學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會的問題! 經過幾個簡單的步驟解決了, 當然粗心也是一種問題, 例如:學生數學考70分, 一查之下都是粗心錯掉, 都不是不會寫的問題, 我重新規範參考書的使用方法, 重新調整寫數學的方式, 訂正錯誤重考一一調整, 重新指導過經過12天後要段考, 數學的段考成績是92分, 家長都覺得很奇怪孩子進步神速, 後續執行還會消除更多的粗心, 其他科亦是如此, 考高中考大學不是只考數學, 其他科也是會有粗心問題, 除了粗心還要讓同學記得住, 全科讀書快、成績高、玩得夠、睡得飽, 那才是一個健康學習的常態。 歡迎到我的官網: https://vna.tw 電腦版請看左邊欄位與資料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三橫線小方塊 裡面有: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諮詢申請】、 還可以【搜尋】關鍵字 跟孩子相關狀況的文章。 例: 粗心、 動作慢、國一、國二、 國三總複習、騙人、學費、 補習家教沒進步、補習費損失、 數學差、滿江紅、倒數三名、 前三名,等。 請看完32篇文章有需要再聯繫。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8017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