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同學段考完當天就哭慘了,因為,,,所以,,,誰知道竟然,,,!!!
2013/10/15 11:06:17瀏覽1370|回應0|推薦5

C同學段考完當天就哭慘了,

上週是第一次段考的考試,

第二天考完,她在學校對了答案之後心情很不好,

我看她無精打采就找她聊聊,

原來是這次數學科難題被扣20幾分粗心被扣10幾分,

因為第一次數學拿到60幾分,加上理化粗心又扣一些分數,

以前段考試第三名,所以這次大概會掉到十幾名,

她邊講邊哭,我安慰她應該平常心看待,

因為粗心的改善需要時間,

常犯的粗心約重複犯錯五次(3~8)才可能改掉,

例如:

計算錯誤,公式用錯,單位寫錯,

筆誤,看錯(2看成3),寫錯(2寫成3)

題目沒看完,選項沒看完,就急忙做答,答案當然錯!

她連忙點點頭,

但是我說你怎麼沒看我寫的文章,或是在白板上寫的內容,

考前一週才寫的,就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結果你還是犯同樣毛病!

你沒有這次教訓下次怎麼會小心,但是人的慣性,下次也還有可能再犯!

所以平常執行學管計畫就要注意,做答前看題目的完整性,

題目的全部包含選項提示要一字不漏看清楚,

誰知道竟然昨天又找我聊聊,

她笑咪咪說這次考第二名,

我聽了以後說:是不是大家都考不好!(她點點頭!)

那麼你上禮拜不就白哭一場(她笑得很靦腆!)

可是她覺得這次沒什麼進步,(拜託!別貪心了第三變第二還說沒什麼進步!)

我說未必!同學你是不是除數學外其他科都進步了!

她笑得很開心說:這次還有一科拿到滿分100,(啊!我又要發滿分獎學金了!)

其實每科每天都要認真看待,考試成績則要平常心看待,

這次狀況心情起伏太大,她也覺得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孩子!得失心不要太重了,患的患失影響讀書心情,於事無補!

你只要用心在每天的學習管理計畫,你還會有很大的進步!

她接著又問我下次模考的規劃,(她會不會太拼了!)

積極進取是她的優點,得失心太重是唯一缺點,

以後我要再找機會跟他在談談"老二哲學"!

畢竟會考及特招才是目標,段考只是小菜!

( 知識學習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902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