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這個人段考怎麼進步這麼多?我都沒啥進步!
2013/11/27 11:25:08瀏覽2222|回應0|推薦7

某位來訪學生指著牆壁的紅榜,十分訝異的說:

老師!這個人段考怎麼進步這麼多?可是我段考都沒啥進步!

我先問了這個學生的讀書及成績等狀況,做了一些了解,

全科太多講不完,我就以一科數學來說明:

這個成績進步的同學,她的數學原始分數是70幾分,

她每個禮拜都會寫數學,會寫個50~60題,但是會集中在兩天,

直接寫在參考書上,計算作答寫的很多,書上都是畫線畫圖跟計算,

一看就知道很認真,可惜成績就是七上八下,

成績卡在半空中上不去,有時還會突然掉下來一點,緊張的要死!

所以有時還會再找一本或換一本參考書再努力練一下題目,

這位同學的表現在外人看起來都不錯,但是成績跟國小比卻差太多,

她自己心裡明白現在的成績無起色,不只數學還有很多科目都有退步的危機!

從網路找到我這裡,她是希望各科成績都要進步,

我要求完全配合學管模式,聽說讀寫的方式都跟以前不同!

所以先給她上一個學習課程,請她改變一切的聽說讀寫的執行方式,

距離段考不到30天,數學一口氣進步20分,其他科也進步,名次進步8名!

她不但進步多也進步快,因為她是用第一名得滿分的方式讀書,

為什麼有些人沒有進步或進步慢,因為是用自己的方式讀書或不願意讀書,

段考某科得60分,那是用60分的方法,零分也有零分的方法!

如果你每次做數學都要等一下,或留到最後,或等明天再說,成績當然差。

你可以找藉口說:[數學太難!沒人教我不會!老師還沒教我不懂!]

我還可以送你更多的藉口:[老師差勁不會教!同學上課太吵!我沒興趣!]

藉口一堆!你根本什麼都沒做,甚至連書都沒翻,

當你只會逃避不肯面對現實,問題怎麼解決?

這位來訪學生有點愣住,良久才蹦出一句話,那麼!我真的可以進步嗎?

只要你願意學,不會的課業我們都會教你,或教你解決問題的方法,

讀書靠自己,每天用我教你的正確方式執行,成績一定進步,

但是千萬記住不要用應付的心態讀書,考完之後又開始懶散了!

成績進步了還是【每天要持續2~3小時執行正確的方法與步驟!】

因為能夠持續成績好是建立在【每天學習】的【習慣】!

我帶的學生又不是只有她一個進步,在我這裡沒進步的才是特例!

如果執行一段時間成績還是差,多半是執行我的方式不徹底,

或用自己的方式讀書,或是逃避學習!

進步快慢因人而異,但是要有耐心,要檢討跟反省自己,

但是我都會協助找出問題或改變方法,讓每個人的成績獲得改善!

來訪同學這時露出笑容很高興的說:謝謝老師!我想要跟老師學習!

好啊!你先填一下【學習行為診斷分析】,

我詳細看看你在學習、作息、時間分配、、、及各科的所有問題,,,,,,

( 知識學習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9646449
 引用者清單(1)  
2013/11/28 09:4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