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問:數學這科很難搞,同學都有補習,我不補習成績會不會下降?
2011/06/25 11:25:06瀏覽2612|回應0|推薦1

無論是國小,國中,高中的學生,感到最困難吃力的一科就是數學,

數學這科也是同學各科平均成績最差的一科,

有一次我到成淵中學(含國中,高中)參加數學科教師研習會,

現場詢問各班老師有多少學生數學不及格,

結果各班是1/3~2/3不及格,平均下來大約佔一半!

而數學科有補習的人數是3/4~4/5大約佔七八成,是補習最多的一科!

同學請你想一想為何大多數同學,數學都已經補習,還有一半人是不及格的?

這補習不是白補了嗎!?越補越大洞,補安心,補心酸的!

見賢思齊!看看成績好的人怎麼搞數學,不要跟成績爛的比!

不用比那家補習班,因為成績好的壞的都在同一間補習班!

如果你補習以後成績突飛猛進,那你趕快去吧!

其實數學好的人有些有補習,有些沒補習,所以數學成績好壞跟補習無關,

不用比用哪種參考書題庫題本評量講義,因為用錢都買的到!

數學好的人知道如何使用參考書並且每天練習,書買回來不用,那是白買!

所以影響數學成績的因素是數學科每天的學習方式,

很多同學國小數學90分以上,升上國中後看別人補習也就去補習了!

數學成績緩緩下降,有的忽高忽低,有的已經心灰意冷!

同學及家長捨本逐末,從不檢討同學自己是如何學習的用多少時間,

而去檢討哪家補習班!家教老師!以及參考書籍!

補習班的排課,數學科一週只有一次或兩次,所以考試粗心很正常!

有同學說自己每天都有算數學,還去補習班學校問老師數學題目,還是會粗心!

這只能怪同學以前不認識我,因為我專門治療各科粗心及成績沒進步!

想要數學高分要有學習方法,問數學題目也要有效率過程及方法! 

以我十幾年的經驗,數學這科是最容易最快速提高分數的一科!

提高數學分數,根本不需要補習或家教,只要一次學習特約指導就夠了,

例如:

天母國中一年級數學原始分數70分,經過12天段考92分

中正國中二年級數學原始分數34分,經過30天段考65分再一次段考86分

北一女高一數學原始分數58分,經過5天考是98分

中山女高二年級數學原始分數7分,經過一個月段考57分後來的段考都及格!

她們為什麼進步,因為我找到她們切身的問題,

指導如何消滅粗心,指導如何輕鬆學習拿高分,

其實她們數學科每天只用30分鐘成績就飆起來了,一週才用3小時!

我真搞不懂,這些同學為什麼要補習?

每週數學補習3~6小時成績還沒起色,

有的還天天去上課輔個別指導,結果一樣爛!

我指導的其他科目每天才用10~20分鐘,

真的!全部科目都不用補習!數學科當然不用補習囉!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536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