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農V.S教育部官員
2015/04/08 19:24:04瀏覽394|回應0|推薦6

官員:您在忙啥?

老農:種田,種菜!

官員:種多少?

老農:兩畝田!

官員:收成好不好?

老農:看天吃飯,談不上好不好!那您是做啥的啊?

官員:我在教育部上班!

老農:教育部做啥的!

官員:教育部是掌管全國的教育,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老農:那你一定很會教書了!

官員:不!我不會!我是負責行政事務,還有一些計畫,報告等等。

老農:我孫子成績不好,那你們教育部管不管學習?

官員:不!我們不管學習,你孫子的學習要他自己來,書本上課老師會教!

老農:喔!所以教育部不會教書,也不管孩子如何學習,只會做計劃定制度。

官員:我們只負責上面交辦的工作,我是高普考進入教育部服務的。

老農:實在無法理解,我種田,你們種人。

我種這兩畝田,先要了解種的作物,

施多少肥,灑多少水,多久收成,

兩畝田能收成多少,下一次種什麼,

雖然只有兩畝田,也要好好計畫,讓一家得溫飽。

你們教育部不會教書,也不管孩子學習過程,

什麼都不清楚也能做計劃定制度,

拿人家的孩子當白老鼠,缺德喔!

我這兩畝田如果在你們手哩,我家會餓死!

我可憐的孫子啊!生不逢時,只能當你們教育部的白老鼠!

如果你們也有孩子會這樣搞嗎?

 

老農嘀咕時,官員說:【我還有事,先走了!】

官員這時跟老鼠一樣一溜煙的跑走了,

看著他消失的背影,突然驚覺他也是前幾世代的白老鼠。

【我呸!搞不好教育部早就蛇鼠一窩,搞屁啊!】老農憤憤不平的數落著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2209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