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覺!我們現在的學生到底是什麼【怪物】?我想是一群~很會滑手機的【果凍人】。還有超大怪物,,,
2015/04/17 12:32:52瀏覽1280|回應0|推薦7

驚覺!我們現在的國高中生到底是什麼【怪物】

我想是一群~很會滑手機的【果凍人】

----------------------------------------------------------------------------------

這些【怪物】產生之後呢,教育部(超大怪物)都有配套措施,大家放心!

這些都不是我家的孩子所以全部都可以當【白老鼠】,

既然不少人不會讀書成績也考不好(註1),所以就派人宣導,人生不是只有考試而已,

轉而發展轉而發展自主學習,多元學習,配套多元入學,

所以家長就越花越多錢,教育部也振興國內經濟,功不可沒。

所以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基礎教育就被瓦解,

為了怕難看再擴大變成十二年國教,多元入學,免試升學(註2),

地基都已經崩壞,還準備蓋到十二樓,真是神乎其技!

台清交教授說現在孩子程度差,因為學測考上少讀一年書。

錯誤的制度糾結姑息投機的心態,請問高三學測考上誰還會好好讀書啊!

我遇到很多學生都不知道怎麼讀書,但是都會滑手機,兩樣老師都沒教!

怎麼看書才記得住,怎樣玩手游能玩的爽,這兩樣老師也沒教!

家長看到成績不佳,就去找補習班請家教,忘了你怎麼教這樣的孩子

真正問題就在家長、學生、老師三者的身上,所以反轉教育舉一反三

看到這麼多問題!我不禁讚嘆:

如果學校教育是坨屎,那麼家庭教育就是一泡尿!

孩子的在校基礎學習成績:德、智、體、群、美都在80分以上,

這時推動多元學習(體制內)、十二年國教,多元入學,免試升學,才有價值。

現在是成績難看才想辦法逃避,

考試成績難看所以需要免試升學,

學生的學習能力不足只好多元入學,

孩子成績爛到爆畢業考不上學校所以需要十二年國教,

孩子只會吃喝玩樂其他都沒興趣所以推動多元學習!

什麼是【教改】(註2)啊?我想應該是說:育這件事,是狗不了吃屎吧!

學不好所以不想學,教不好所以不想教,上下交相賊。

可笑又可悲的教育!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但是樹木十年後就被偷偷砍伐了,人更難能活百年!

一畝良田,原想稻作能結實累累(教育夢想),

所以採納各種專家的意見(多元入學),

結果每種都種,亂種一通(免試入學),

現在亂七八糟,種物要死不活(不懂學習原理),

什麼都種卻沒有一樣長的好(白老鼠聚樂部)。

所以人能夠珍惜的只有當下!就看你自己省悟了沒有!

------------------------------------

註1:

不會讀書當然考不好,我教過很多學生換個方法換個觀念,成績變好之後就願意讀書!開始有理想有目標,這樣不是很好嗎!當孩子成績不錯,也學會管理時間,利用多餘時間參與多元學習,才能真正提升多元學習的程度,否則基礎學習都出問題,談多元只是製造更多問題,因為從上到下都不懂學習,所以只看到多元沒看到學習,加上超額比序貧富不均的制度,簡直就是一桶餿水擠入幾十萬隻白老鼠,還要爭個你死我活,通通有獎只是有的吃到半截雞腿,有的喝到餿水。

註2:

免試入學造成現在國中生都不怎麼讀書,三下一堆有學校讀的開始不讀書,去影響想要考到好學校的同學,國中三年應該好好讀完三年,但是設計這種制度,學生程度只會越來越差。

註3

原本聯考制度好好的卻要亂改一通,教育政策一改再改越改越糟,原因就是不懂教育的人利用權勢改變以求自身的利益,然後找名人學者背書,官場遊戲連累教育,所以教育是政治玩弄的工具之一。這幾年的社會變遷,孩子沉迷3C世界,家長寵溺,所以希望免試,因為這些孩子經不起一試,事實上家長管教失當,孩子沒有好好學習,成績不好,討厭考試,逃避考試,家長為了孝順子女希望免試,所以才有教改。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223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