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能生巧未半巧,巧而能熟方全熟。
2017/10/07 21:53:33瀏覽709|回應0|推薦4

在學生身上用字用語要斟酌!
【熟能生巧】這句成語,
能用的效果只有一半,
字面解釋:書讀熟了就能巧妙應用,
讀熟有兩種:
一種耗時費力,一種輕輕鬆鬆。
可是!最大問題是讀不熟啊!
另外一半要用【巧而能熟】,
現在孩子讀書要小心孩子的藉口,
~~~很多家長老師聽不懂!
例如
家長說:孩子你書讀熟了沒有?
孩子回答:我讀好了,讀熟了!
家長就說:讀好了就休息一下!
看起來沒問題,看到成績單就傻眼!
家長說:孩子你不是都讀熟了?怎麼考不好?
孩子回答:我是粗心,一下子不小心看錯了!
家長說:你怎麼每次都不小心呢?
(對話中每一句話都有問題,你聽得出來嗎?)
~~~從此進入無限惡性循環~~~
還是聽我說吧!~~~
我要問:孩子!你讀書是幾分熟的?
我要求十分熟,不熟就會壞事,
你讀了十分熟再來找我,我要試試夠不夠熟!
不熟就重來,重讀重做,
你最好一次熟透,免的一直重來!
怎麼讀怎麼做要聽我課學我做,
熟度又分日熟、週熟、月熟、年熟,
不同熟成不同做法,讀書時間還要縮短一半,
那是技術,好的技術稱之為【巧】!
【巧而能熟】的意思是,,,
運用的技術巧妙,才能真正全熟。
聽完我說的別急著做,
因為你根本不會任何巧妙技術!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0874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