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玩不起十二年國教?卻又一步一步建立貴族教育制度!
2015/04/08 16:59:00瀏覽513|回應0|推薦5

九年國教能做,為何十二年國教不能做?

九年國教,孩子從國小進入國中是依照學區入學,

為何十二年國教不能做?

因為明星學校及歷屆校友出來擋,不希望原本母校變成社區高中,

這些明星學校的校友有不少是達官貴人及商賈巨擘,

而這些人又不是教育專家,教育部畏於權勢,只能當個小孬孬!

有哪些貴族?包括:達官貴人及商賈巨擘及政府各部會的同仁長官。

教育部得罪不起這些貴族也就算了,還要滿足貴族們擠進明星學校的需求。

貴族說:我孩子不會讀書只會彈鋼琴,你想想辦法!

貴族說:我孩子不會讀書只會畫畫,你想想辦法!

貴族說:我孩子的英文不錯其他不行,你想想辦法!

貴族說:我孩子的體育不錯其他不行,你想想辦法!

貴族說:我孩子的什麼都不行,你想想辦法提高他的分數!

所以多元入學、特色招生、超額比序、圖利少數人的貴族教育制度產生了!

制度有多爛,經歷一次大家都看到了,混水才能摸魚。

成績好的進不了明星學校,成績普通的還能進入明星學校。

多麼奸詐的遊戲規則,當然是為了滿足貴族們的需要。

明星學校是一個幌子,虛名而已,一堆人要上,

這些明星學校是以前的聯考制度建立起來的,

明星學校選擇一堆成績好會讀書的學生,

不代表老師會教,或是學校比較好,只能說學生成績好。

會讀書的學生就算在鄉下偏遠的學校,也能考上一流大學,

一流學府出來的學生,能否成為社會國家的棟樑那是另一回事,

因為成就在個人,不在明星學校,

一群追逐名利的人,怎麼能教好孩子,

這些人只會選擇最有名的學校或最貴的學校,

而自己的孩子卻不是塊料,只想沾沾光,虛榮一下。

教育部還得滿足這些貴族的虛榮心,所以教育部玩不起十二年國教。

請問十二年國教有多難?就跟九年國教一樣難!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220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