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給孩子看到班上成績、班上名次!喔哦!這大概又是哪些教育專家幹出來的好事!
2014/08/02 11:15:36瀏覽4476|回應0|推薦7

現在很多學校段考後成績是不公布分數、名次的,

校方的意思是怕傷到低成就孩子的自尊心,

這種觀念十分可笑,可以將下一代造就成果凍族

(比草莓族更糟,一碰就破碎!)

難道出國讀書申請學校不要看分數嗎?不用看成績嗎?

在國內升高中升大學都要看分數,平常沒適應,到時會受不了,

以後出了社會每一件事都要比,業績壓力不用看分數嗎?

這些果凍族,受不了壓力,業績倒數,自尊心遭到最嚴重的打擊,

因為從小到大不用比分數,不用比名次,沒有壓力,不用努力,

從小在無壓力下生活、所以出社會無法承受工作壓力,有的跳樓,有的不工作,

這些帶頭的教育專家,指點別人的孩子變成十足的廢物,我真的做不到!

那些寵愛孩子過度的家長,將孩子教成媽寶,窩儾廢、什麼都不會!

還有只會打罵不懂鼓勵的威權教育方式,我真想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

而學校老師變相公布分數、名次的我到看到不少!又氣又好笑!

看到一排分數沒有名子只有座號(序號),有總分沒有排名,

(用座號找到位子,家長自己算,算出自己孩子第幾名!)

只看到個人成績,沒有排名,其他人全部不見了,

(老師卻告訴前幾名的同學們考了第幾名!)

(這種老師只關心照顧前幾名,其他學生根本放牛吃草!)

(拜託!前幾名的學生自己會讀書,老師你多幫幫其他同學好嗎!)

這些為人師表,受到不當指示,盡幹些掩耳盜鈴,誤人子弟、狗屁倒灶的鳥事,

畢竟教育部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沒有人性、沒有腦袋,這很正常,

所以當老師的很可憐,是那些沒有腦袋專家所擺佈的魁儡!

家長更可憐,任魁儡擺佈的魁儡!(那麼孩子就是3次代的傀儡)

孩子是教育專家實驗的白老鼠,長大後還是白老鼠!

白老鼠只會吃跟玩,沒有壓力,沒有競爭力(除了吃喝玩樂),

其實知道分數低、名次低,那麼家長、孩子、老師就需要注意,

我們要找出問題點,解決問題,絕不能繼續下去,

趁此告訴孩子不能忌妒別人成績好,而是【檢討自己】做了多少?

有沒有課前預習,有沒有複習,不會的有沒有動手動腦解決問題,

而那些觀念不對的人就會去找補習班,還一換再換(換湯不換藥)!

(以為補習班老師教得比較好,其實是孩子平時學習方式錯誤!)

而那些觀念不對的人就會說:老師還沒教,所以不會!

(又不是文盲,看不懂的自己去查出來,還在等什麼!)

而那些觀念不對的孩子就會去找一堆藉口,

(家長因為疼愛子女卻將子女教成除了吃喝玩樂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給孩子看到班上成績、班上名次並沒有什麼不對,

錯的是那些自以為是教育專家的人,以為沒看到就沒事,

只看到眼前的好處叫做【短視近利】,

看到十年二十年後的好處叫做【深謀遠慮】,

老師!學生!家長!他們的藉口很多我了解,所有要再教育!

孩子小時候看到自己的成績名次想不開,長大出社會一定想不開,

教孩子就是要用心教育,任何項目體育、美術、音樂、舞蹈比賽都有名次,何況讀書考試,

要教孩子:勝不驕,敗不餒!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我想這些話老師們都知道,有沒有好好教給學生,只有天知地知你知而已!

我覺得老師、家長及學生都需要再接受相關教育。

而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先【檢討自己】。

不知道哪一個偉人說過這個大不敬的話:【專家只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

但是我覺得狗很好訓練,專家卻很難搞!

因為我能力有限,我只能訓練配合度高的國高中生!

教育錯誤是從國小開始,因為不明顯所以難察覺!

等到國高中發現已經一堆人遭殃,所以我救一個是一個,

老師只有一套自以為是一對多的教學方法,所以孩子成績靠自己0~100分都有,

家長用60分的方法只能教出50~60分的小孩,

所以我是用100分的方法一個一個一科一科【聞、望、問、切】的處理,

當然有90%機會教出能進步的小孩,從60分進步到80分讚進步到90~100分,

只是有時候10%孩子慢一點進步,需要多一點耐心跟愛心,不能躁進!

所以每個孩子的名次跟分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好不好是我要檢討,

我從其中找出每個孩子學習上不同的問題,然後對症處方解決問題!

如果執行一段時間後孩子的名次及分數都沒有進步,責任在我,

請給我時間改進,針對該生調整學習模式及指導策略,最長180天也能進步,

我會給孩子推力,是每個孩子能承受的推力,讓孩子進步。

如果孩子該做的基本動作不確實,我會不斷要求及從旁協助,

如果孩子動作太慢,我有訓練方法及要求,讓孩子變快,

我會幫孩子減輕學習上的壓力,(全科減讀加分法則)

讀得太久,用學習技術減少讀書時間,

記不住,用學習技術協助記得快,記得住,記得久,增加得分!

我是從學生每次段考各科的分數(實力)、班上名次(程度)中看到對應的學習處方,

我把每個孩子當成我自己的切身問題,我先檢討自己,,,

少做什麼?又多做了什麼?速度快嗎?睡眠、休閒的時間夠嗎?

如何執行更輕鬆有效長久記憶的學習動作?

還有要求品德、回家作家事、對師長的恭敬心,,,

這套【全科減讀分法則】對不同的狀況是否因才施教調整得當!

我將這些孩子當成身如己出,把發生在孩子身上的問題當成我的切身之痛!

所以沒有帶不起來的學生,只有不配合的學生!

成績名次進步是正常,成績沒有進步是反常!

建議主動的孩子參加【學習特約指導】

建議被動的孩子參加【全科學管班】

建議想補習、找家教的,請不要來找我,浪費我的時間、你的金錢!

不知道分數我怎麼知道孩子各科有什麼樣的大小問題,

不知道名次我怎麼知道孩子是不是全科都有問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566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