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教名師的盲點!講課認真!內容精彩!結果又如何?~~~這些人腦袋沒變,沒救了!
2014/07/24 20:39:45瀏覽4296|回應0|推薦6

20年前我剛進入補教業,

也希望有一天能像補教名師月入百萬開名車過日子,

等到入行後卻不是這麼回事!因為名師是靠宣傳(打廣告)做出來的,

當然名師自己要很努力,說學逗唱樣樣精通,像是全方位藝人,

以前南陽街補習班平均一年要死一個名師,成名容易,死得也快!

大多是胃癌(飲食不正常),腦癌(用腦過度),肝癌(操勞過度),肺癌(抽菸)。

名師講課精彩,鼓掌起立,講起笑話,歡聲雷動!

到底學生成績有沒有進步,我還特別問過某些名師,

聽到答案我這才清醒,原來成績好壞還是要靠學生自己,

名師關注的就是成績好的,常問問題的幾位學生,

而關注、講課精彩、都只是名師的基本動做,

甚至多數名師認為成績差的人是來當砲灰,

所以補習班是給成績好聽得懂的人來上課的,

奇怪!成績好何必上補習班(中了催眠式宣傳法),

調查成績發現學生的成績多半維持原狀,

也有補習會進步的學生,如果再深入調查,

這類學生很認真,但是數理進步,文科退步,名次不變,

原來進步是要用掉時間,某科程度不足而補習時,會用掉其他科的時間,

大多數的學生補習後會提早遇到瓶頸,挖東牆補西牆,

50分進步到60分,70分進步到80分,相對其他科退步10~20分,

也有進步的黑馬佔1%,多半是個人努力的結果,與名師課程無關。

如果聽完名師課程會進步,應該上補習班的學生中90%在校變成黑馬。

所以補教名師提供的是一套精彩的課程(讀書考試要靠學生自己),

當然過程中包含一些讓人想要補習的手段:

1.強勢宣傳,勤教嚴管,名師課程,考前猜題。(說的到、做得到、成績猜不到)

2.晚上學生上課想睡覺,所以準備笑話大全及網路笑話。(學生記住的是笑話不是課程)

3.找成績好的吸引成績較差的同學。(補了一年成績依舊爛)

4.用特殊解法吸引學生,全世界只有該名師會,學校老師都不會。(不會考!沒人知道!)

5.你坐這麼好的位置,離開就沒了!你離開後成績會更糟。(留下連進步的機會都沒有!)

6.你可以每天來,我找老師一對一個別教你。(結果數學進步,文科退步,名次一樣!)

7.下學期數理很難沒有老師教你一定完蛋。(所以學生看都沒看,都在被動學習等老師教!)

以上這些【手段、話術、騙術】講久之後老師、學生、家長都信以為真!

有一年受書商邀請到公立中學參加【數學科教師研習會】主講,

到了現場見到該校數學老師十幾位,原來是要我傳授幾招特殊解法,

我好奇問:妳們每年跟補教界的老師學習特殊解法,

學生成績有進步嗎?錄取率有提升嗎?

他們搖搖頭,無關分數,純粹為了提升老師的解題技術,

老師參加教師研習會是為了打發上級規定的研習時數,

所以連學校老師也相信前面講的7點,有時還跟學生說你成績差去補習好了!。

拜託!補習班也是有進度,程度跟不上進度,補習費白繳,

這幾年流行一對一或一對四,結果還是上述一樣的狀況,

因為早在十幾年前就看透了,換湯不換藥,這些人腦袋沒變,沒救了!

現在老師都知道怎麼教書,卻不知道學生整個學習的過程是錯的!

有位補教協會理事長也是數學名師,約十年前常找我合作又喜歡問東問西,

他曾對我說:有個國一的數學只考10分,真想把她趕走,怎麼都教不會!

我說我可以用30天讓他及格,理事長聽完不說話了,後來沒事就找我【聊天】。

聽我聊完,他自己搞出一對一到一對四教學,連硬體桌椅都設計好,

其實我整套重要的技術已經由【學習管理聯盟】拿去申請專利,任何人要學就按規矩來,

我尊重所有老師的看法,老師們自己要怎麼【教】都可以,甚至我丟你撿也與我無關,

我相信老師們的實力,教得好的、最會的、拿100分的都是老師,但與學生無關,

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是【學】,是學生成績能不能再進步,不是單科而是全科。

學生經過指導後開始改變成績開始進步,學生的學習動作經過管理之後變得有效率。

所以才會有【學習特約指導】及後來的顛覆補教業的【學管班】。

我認為國高中的基本知識是孩子未來發展的基礎,

唯有將基本知識學好,用技術縮短讀書時間,

才有更多時間培養興趣才藝吸收多元知識。

這套技術就是【全科減讀加分法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537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