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面試官:台灣別當「媽寶島」
2015/04/07 21:16:45瀏覽506|回應0|推薦6

哈佛面試官:台灣別當「媽寶島」-天下雜誌

台灣早就已經是【媽寶島】,現在講太遲了,

現在要想的是如何照顧這群【媽寶】,拜託這些【媽】跟【寶】很難處理。

這些媽本身就是寶,,,

媽:老師!我孩子來了沒有?

師:沒來!

媽:老師!我孩子沒來你怎麼沒跟我講?

師:嗄!你孩子有沒有來你不知道?

媽:我知道還要問你嗎?

師:孩子沒來家長要請假,沒請假就是曠課,曠課就等著被退學!

媽:我想你們會管他!

師:孩子進班我才能管他,他不進班我怎麼管?

媽:我孩子說,他寫題目都抄答案,因為參考書後面有答案!你們這樣管理不行!

師:嗄!你孩子今年17歲不是7歲,我這裡不是安親班、托兒所!

      都幾歲的人還要人還要像小朋友一樣管,凡是只會敷衍、逃避、作弊。

      他入班前都有在班規上簽字,現在你跟我講他作弊,是要我依規定嚴逞嗎?

媽:我講什麼你們都有理由!我不跟你講了。

----------------------------------------------------------

有個孩子翹家兩天,只因為家長希望他好好讀書,網路斷線,手機晶片沒收。

家長來硬的,孩子也來硬的,最後你猜猜誰會輸。

做媽媽的通常為擔心孩子這兩天怎麼過?

孩子這兩天活得很愉快,因為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吃喝玩樂根本不是問題。

現在是比看誰比較硬?(我猜是孩子)

誰能撐到最久?(我猜是孩子)

請問誰比較寶?(我猜是媽媽)

誰會投降?(我猜是媽媽)

因為這個媽媽對孩子講話是和顏悅色,好像在孝順父母。

這孩子對媽媽講話是頤指氣使,好像老媽子講他的不肖子。

----------------------------------------------------

很多孩子喜歡半途而廢,父母也隨他去,寵愛、溺愛、關愛集於一生。

高中三年畢不了業,大學四年不能畢業,因為不想讀就換,好像換餐廳吃飯一樣。

這些人對未來沒有希望,反正要什麼有什麼,每天維持基本的享受就好。

這些孩子坐沒坐像、站沒站像,要他坐好,他說:這樣比較舒服。

你講他不是,他一定回你,神回喔!

要他好好讀書,他卻說我隨便讀讀也考上,幹嘛那麼費力讀那麼好?

準備重考時他說第一冊很簡單,結果一考他全都不會。

救命啊!幫我叫救護車,我氣到七孔噴血,我要需要急診!

-----------------------------------------------------

我覺得~沒有那個【媽】絕對養不成這個【寶】!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2207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