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抹茶不相上下的的檸檬口味。
2017/02/22 17:52:27瀏覽483|回應0|推薦11

有兩種口味的甜點,是不嗜甜、不喜吃甜食的我看到時,會稍微猶豫一下的口味,除了很多人都無法抗拒的抹茶之外,就是檸檬口味。

就連在農夫市集看到賣檸檬的攤位,我也忍不住駐足許久,說到有機檸檬,在圓山花博的農夫市集(最近2/25 26開市,休了一個大過年,讓人很想念那邊農夫的菜跟笑臉)有一個攤位叫做老實農場,他是在屏東專門種無毒(有機)檸檬的,賣檸檬的攤位無法讓人停太久,但第一次停下來是因為看到他有在賣「檸檬原汁冰磚」,有時懶惰不想擠檸檬汁,就可以用這冰磚瞬間做出好喝的檸檬紅茶,他也有賣現成的加糖檸檬汁,味道濃郁也不會太甜,但我還是喜歡檸檬原汁冰磚。但第二個讓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他的「檸檬精油」。

這瓶檸檬精油味道真的很棒,對於很想一直沐浴在檸檬香氣中工作這件事,總是叫人開心及抱有幻想,但想要持久的檸檬味可能只有化學芳香劑才有機會,因為檸檬精油很容易揮發,所以一下子享受,就一下子沒了。可是老實農場的老闆教我一個持久的好方法:「就是滴在口罩靠近鼻子的內側」!


因為捷運常宣導要戴口罩,所以搭捷運戴口罩成了一種習慣,一上捷運就把口罩拿出來,但現在多了一個步驟就是滴上一兩滴檸檬精油。有人天生就喜歡玫瑰香味,而我則是聞到檸檬、葡萄柚、香橙就很開心,據說這些柑橘類是屬於太陽調性。所以雖然檸檬精油有點所費不貲,但還是買了,用了很久,慢慢滴在口罩上,有時滴在手腕(很多人不推薦直接滴皮膚,但我還是會偷偷這樣做,嘴巴或手被蒸氣燙到時也會馬上滴上一滴薰衣草),聞到滿滿檸檬香氣就好像自己是站在檸檬園裡面飽滿地吸著檸檬的空氣。而且用了好一陣子,每次打開精油,檸檬味道還是很新鮮地湧上來,讓人又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氣。

講到檸檬的原因是,有一家位於芝山捷運站、天母sogo附近的Annie Bakery小蛋糕店的檸檬塔(原名:飄飄塔)味道真的很棒,檸檬更酸,塔也很香(我是那種吃檸檬塔內餡不吃塔皮的)如果晚去他的店門口的鐵門就會拉下來,因為當天做完的當天賣完就打烊了,他們大約一天出幾種口味的蛋糕,傍晚四五點出爐,七點去的話,常常是拉下鐵門,但因為他們也接受預定所以有心去買的人也不會撲空,只是可能要早點去取蛋糕。


這家蛋糕店的製作地點就在櫃檯後面,整個製作流程非常透明與乾淨,你好像進入一個無菌室,因為賣蛋糕的人都穿戴白色帽子跟衣服,就像在標準嚴格的食品工廠裡,裡面雖然小但真的看起來很舒服,沒有裝潢,而是單純的白色與乾淨,進去不會覺得旁邊的擺設好可愛,而是單純地只看見眼前的主角「蛋糕」,連男老闆跟女老闆都成了蛋糕的陪襯背景,或者說是忠實的僕人(哈哈,據說他們一個是藥學背景,一個是音樂背景,所以店內的感覺是既有實驗室味道卻又不失雅致),也像他們做的蛋糕與使用的蛋糕材料一樣,單純、食材的原味,但很好吃(據說也健康、低糖,這是喜歡吃甜食的人想聽到的)。

檸檬,是跟抹茶不相上下迷人的好滋味。

不論檸檬或抹茶,對於不喜歡甜食的人,檸檬跟抹茶就像「核心」,雖然核心很小,但卻等於是「全部」。

他曾說在禱告中聽到這句話:

雖然『我給你的事物』小跟『我給別人的事物』無法相比,

但其實是大到無法相比。

我對你賜下了『核心』。

因為是核心』,所以才說很小。

因為賜下了核心』,所以會藉由那核心而占有『整體

這麼說來我也理解了。

因為檸檬,不喜歡蛋糕的我於是就開心地吃了那塊飄飄塔。就是這樣的道理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279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