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呷米蔬食-蔬食川味麻辣鍋
2017/07/26 13:10:14瀏覽1504|回應0|推薦8

跟一個非常喜歡中文與台灣的德國女孩碰面,她說:「我很喜歡這家餐廳,我相信你一定也很喜歡。」

她給我一個我完全沒去過的連結,不過說真的這些年已經有太多我聽都沒聽過的健康餐廳,可能我太少出門探訪蔬食餐廳,或者說如今比較少接觸到健康蔬食料理這一端,可以的話,比較喜歡直接靠近生產面的小農,聊聊他們將第一級農作物加入創意或恢復傳統製程做的第二級農產品。

可是偶爾享受一下別人做好盛到你面前的餐點也是很棒的。

結果明明這是我的地盤,但她比我都熟悉地介紹這環境,引導我看菜單點菜、拿水給我,還幫我們事先訂了位子,這感覺蠻妙的。

我其實很想戒掉了,但我的目光還是停留在「招牌川味麻辣鍋」,可能是健康蔬食餐廳吃久了,完全無法被牛奶起司鍋、味增鍋、香椿、番茄之類的東西吸引,因為這幾乎就是只要食材好,把它們通通丟進鍋子裡煮就會很好吃的東西,可是麻辣鍋這一味,在蔬食與不放味精的料理來說,是不太容易的,值得嚐嚐看看功力。

沒想到,德國人竟然也跟我一樣鍾愛蔬食麻辣鍋。

「妳….吃那麼辣嗎?」我看她還沾旁邊附贈的麻辣醬,我已經pass過去。

「我家族中有義大利血統,其實我們家還吃蠻辣的。」

我只想到義大利pizza或是辣椒大蒜麵當中的乾辣椒。

當她簌簌地把湯快喝完時,讓人不得不大嘆她的功力。這完全是東方胃。

這家店的價位不算高,但也不低,大概就是在德國take out小吃店的道地德國香腸麵包的價錢,如果套餐,可能就像是多加一杯非廉價碳酸汽水飲料的飲品,但如果一個人要坐在餐廳吃那份香腸麵包,大概就是我們在這裡一份套餐加單點的價格,所以德國人即使天天在台灣吃餐廳,也不是無法負荷。就像香港人覺得台灣餐點超便宜,大陸人覺得台灣服務品質超好、台灣好不是沒有理由的。

如果妳想去重慶南路重溫書店舊夢,或是路過228公園,不妨可以去這家呷米吃吃餐點,還是蠻推附贈兩道小菜、一杯飲品、一碗豆花卻不是那麼太昂貴的蔬食麻辣鍋套餐,雖然它沒附送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719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