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刪除uber 信用卡資料-搭這麼多次才知道Uber是如此神秘的大公司。
2017/03/04 20:11:22瀏覽7941|回應2|推薦8


大約半年前,因為朋友介紹使用Uber,本來忐忑不安但搭乘幾次後,漸漸解除心防,每次下車後看車資都覺得很划算。可是不知為何,要搭Uber前還是會很猶豫,有時附近沒Uber車時,就會想那就叫計程車吧。坦白講,對於下一口不知道會吃到什麼餡的水餃還是會擔心,這可跟巧克力不同,愛吃巧克力的人不論吃到哪一種料都喜歡。

 

2017210重罰後,當啟動Uber App叫車會出現I will be back…….沒有Uber的日子不到兩個禮拜就習慣了,捷運還是很方便,計程車滿街都是。留了App以資紀念,但某天想到:「既然這公司不營運了,那信用卡資料該如何取消呢?」我以為像購物網站說取消就能取消,誰知道消不掉,想找客服電話,沒想到竟然沒有,只有email。無法刪除信用卡資料很不保險,就算你刪除帳號,對方系統仍然保有你的信用卡資料與個資。

 

當時沒法馬上處理只好擱著。某一天,突然想起這事,又再次尋找如何刪除Uber上的信用卡資訊,台灣沒什麼討論,可能是因為Uber乘客真的相信I will be back” 又或者新推出的Uber EAT 送餐服務很新鮮。

但朋友說有一天她把Uber App從手機刪掉後以為沒事了,後來又下載Uber Eat App 卻赫然發現裡面有自己的帳號,大驚!(可以想見這系統是相通的,他們保留你的客戶個資,並且提供後續產品,自動為你增加服務……)聽她這麼說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刪掉Uber App裡信用卡資料的決心! 

但是台灣真的好像沒人討論如何刪掉Uber App裡面的信用卡資料,可能都認為只要解除App 一切都會回到原位(真的不是這樣)。好不容易看到有人討論自己在國外居住後要回國,怕uber信用卡資料被盜用,島國的人們就安慰他不用怕信用卡資料被盜用,因為大公司都不會讓客人受損。

可是問題是,連客服電話都找不到的大公司,怎麼可能會承擔你的個資外洩呢?

 

(看到消基會提出:Uber甚至還在使用者加入註冊時,有免責條款,指出「Uber不會就第三方提供商的服務質量、適用性、安全性或服務能力作出任何擔保。」顯然對消費者的保障非常欠缺,若乘客權益受到侵害時,全由司機與消費者自己承擔與處理,Uber並不會出面負起任何責任。)

這句話的白話文是,你同意你的卡被盜刷,我不會負責,因為我只是在台灣註冊為科技公司。(但其實我之前也沒什麼看就用了,因為那些不是大公司的基本嗎泣)

 

為了搜尋Uber客服電話,已有台灣乘客跟消基會反應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那乘客拿著出入境證明說當時我根本就在台灣,哪裡去巴黎搭Uber?!

但即便如此,仍無法擅自決定刪掉自己的信用卡資料。(跺腳)

消基會證實我內心的疑慮,他們特別提醒消費者,若僅刪除手機App軟體和帳號,信用卡等資料仍會存於系統中,最好正式書面通知Uber刪除信用卡相關個資。

但現在Uber在台灣已經不營運了,如何找人幫你先刪除信用卡資料呢?

我決定要自己負責自己的問題。

 

後來查到台灣有線上客服耶(喜泣)但他說要上班時間在右下角會有線上服務

我就問線上客服說:您好,請問我要如何刪除手機App上的信用卡資料呢?

 

服務專員X:非常抱歉,這邊是提供新開通司機加入諮詢之客服,並無權限為您解決您的問題。若您有相關疑問,歡迎透過app內中點選『幫助』做回報。

或透過https://help.uber.com/partners進行回報,

我們會有24H為您服務的專業客服協助處理您的問題。

 

我測試發現那網頁(伺服器錯誤)馬上向他反應網址故障。

 

服務專員X:「網址是可以使用的哦,若還是無法開啟,建議您可以至我們現場服務中心做處理。UberEATS合作夥伴服務中心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024F

服務時間:週一至五 - 13:00 20:00週六 - 13:00 16:00

[ 注意:若欲國定假日或天氣因素等政府公告放假,服務時間將行公告通知。 ]

 

我白目問:「服務中心處理的意思,人拿手機到那裏請你們幫忙刪掉信用卡資料嗎?」(我不懂為什麼要去現場,我需要客服電話)

 

服務專員X:「銀行帳號資料設定都需要用電腦操作哦,還請您先試試設定更改銀行資料。

 

我說了一句一定他也明白的話:「銀行資料,必須要輸入另一張信用卡才能更改,我不想輸入另外一張信用卡資料,我只是想要刪除現在的信用卡資料」(聽起來就像夢遊患者)

 

服務專員X:「非常抱歉,這邊並無權限為您解決您的問題。若您有相關疑問,歡迎透過app內中點選『幫助』做回報。我們會有24H為您服務的專業客服協助處理您的問題。」

 

快哭了,這是無限迴圈的概念嗎?就是因為「幫助」沒幫助才用線上客服,但我怎麼覺得遇到了官僚,隱約感覺到服務專員根本不需要用腦袋回覆,反正就是貼給你既定的號碼123回覆,然後叫你再回去看「說明書」。

 

後來我深吸一口氣,再問X最後一個問題:「請問有電話嗎?客服電話,App上沒有說明。」

(其實我本來想說他該不會要給我美國0800的電話吧?美國公司在201510月靜悄悄地設立了一隻不公開的秘密專線電話800-353-8237僅供美國22城市使用,不公開的原因是(太經典了,恕我直接引用):

針對這隻「危急安全回應專線」的用途,Uber 發言人表示,是要提供司機或乘客面臨緊急狀況(非攸關求生需要的緊急狀況)下的求助管道,例如,找回乘客忘在 Uber 車上的重要藥物,面對其他如性騷擾這類狀況,Uber 則表示,「在美國,911 專線等於是緊急按鈕,我們跟執法部門都希望大家能使用這個按鈕,且我們並不想取代 911 這支專線的用途」

(就是說若坐上了 Uber 車發生任何事情,「請找警察,不要找我們」。)

 

我和服務專員X的對話還沒有結束。

我的客服電話呢?

 

服務專員X回答說:「由於考量到電話線路會有電話中、忙線等情形,皆有可能疏忽掉任何一位合作夥伴的詢問,因此,Uber 公司全球皆採用系統回報的方式聯繫,或是您希望有專人可以實際面對面詢問的話,歡迎您於服務時間,至台北司機服務中心/台中&高雄駐點服務處,由現場專人為您服務。

(真的嗎?真的會有人在那邊嗎?)

 

昨晚看到網頁上有註明司機服務中心,但沒想到每年在亞洲投入的營運成本高達3億美元的大公司(用於高額補貼司機以佔領市場)卻將司機服務中心設在幾個非正式據點並要求司機不要電話中討論Uber事宜。(網頁說明地點:非大廈或公寓,對就是在7-11裡、車廠的名及其他)

 

但話說回來,我搭乘Uber的經驗都很好,遇到的人都是善良老百姓,車子也整理地乾淨連一點煙味也沒有,司機還會問你口渴嗎旁邊有水,還有隨時可使用的面紙在旁侍候,每個人看來都很小心翼翼地經營自己的品牌跟店鋪」,就像當年網路賣家剛開始興起一樣地重視形象與風評。但當市場越來越大,司機越來越多,總會有不肖賣家混入,搭車不像買東西,頂多被騙錢或買了與照片不符的商品,搭錯車的成本太高。台灣人大部分都是好人,但這不夠透明的公司制度在這不是人人有槍自保的善良土地上確實欠缺考量的地方很多。尤以綁住客戶的信用卡不給刪的方式更令人不悅。

 

最後,信用卡資料怎樣刪掉呢?

 

我嘗試尋找所有可能的方式,幾乎要放棄,只剩下Uber App提供的方法,就是:

如果你要消除信用卡資料就要拿另一個付款資料來換,意思就是你要拿別的東西來跟我換我手上的的東西。

所以我就從皮包拿了一張信用卡,輸入了信用卡資料,沒錯,很順利。

一手交出一張信用卡,換回先前那張信用卡資料。

然後刪掉原先那張信用卡資料後,我拿起電話,打到新輸入信用卡的客服中心

(24hr這才是有客服、負責的大公司。)

請客服X小姐(是她真實的名字而不是編號X)把這張卡取消,然後拿起剪刀,剪掉這張本來就放著沒什麼在用的信用卡。

Uber掰掰。

別忘了,還要網上寫信請他刪掉帳號

他會問你理由:「你為什麼要刪掉我?(沒有理由,因為我想。)

(切記,順序是一定要先刪掉信用卡資料,再刪掉帳號才安全喔)

 

當再次看到Uber登入首頁寫:「上路吧!一切由您做主

覺得既毛骨悚然,(請問這句話是對誰說的?)

又覺得言不符實。(我只是想要自己作主刪掉信用卡資料,卻弄到我下定決心要寫完這篇無敵長的文章,而且第一次想不要臉地到處傳遞)

請傳給你有使用過Uber的朋友吧!

photo credit: automobileitalia Mentre tassisti (e teppisti) devastano Roma, Uber è sempre più utilizzato via photopin (license)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4305553

 回應文章

Nobe
2017/05/14 15:48

決定立馬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nobe1313@me.com)

北方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5 12:16
同情,在我这也同样。恶。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7-03-06 15:19 回覆:

我想全世界哪裡都一樣,因為它是全球性大公司啊....(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