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花蟲的日子又到了。良心好吃的萬味田豆花。
2017/02/15 23:15:19瀏覽764|回應1|推薦7

今天天氣突然變熱了,不自覺就走到里仁,看到了唯一的一桶萬味田豆花,一點也無法猶豫地就抱走了。萬味田的豆花,我可以連續吃掉半桶。
想起以前真的很喜歡吃傳統豆花,上學路口旁有一家阿伯豆花,一個外省老阿伯在賣的豆花攤,可是豆花偏偏又不如糖水多,每天跟阿伯買到阿伯都跟我很熟了。有一天我問阿伯:「阿伯,可以只買豆花不要糖水嗎?」
因為每次最後都把糖水倒掉,覺得很可惜。
老阿伯就慷慨地給我純豆花,還有一大湯匙的花生。豆花大概有三、四碗之多。忘了大概有多久的時間,常常吃這豆花當早餐,同學後來也見怪不怪了。
到了歐陸後沒有豆花可以買,就改買一桶桶白色原味優格,雖然口感滋味跟豆花相差甚遠,但拿來思故鄉味也是不壞,所以常常抱著一桶優格吃,就像吃冰淇淋一樣。
再回島國時,有一回夏天到公館排了隊伍吃了人人說好吃的傳統豆花,那時天氣熱、剉冰涼,喝了很多冰糖水也覺得暢快,雖然豆花只有一點點,但也喝飽了。借了洗手間用了之後,看到旁邊幾桶大水桶裡面裝著凝固的豆花,跟攤子前舖了花生、碎冰的賣相相差太多,頓時驚醒:「好大一桶豆花啊!聽說……豆花要加消泡劑、還要加石膏……」自那時起,我即使經過那裏,再也沒有想去排隊吃一碗,甚至連市場裡的豆花攤,也難以讓我引起食慾。
可是我還是愛吃豆花啊。
某一天就看到萬味田的豆花,其實在那之前有別的牌子,雖然使用的是有機黃豆,也沒有添加可能會造成身體負擔的材料,可是吃起來比較像滑順的「凍」,水分比較多,比較像不Q的果凍,(其實就是不那麼好吃啦〜),因為不加石膏要加太白粉,比例就拿捏很重要。但找不到更好吃的豆花,所以也默默地吃了無數桶。吃到萬味田豆花後,幾乎就是我想念的傳統豆花口味,加上它使用了花蓮天然的鹼性水源、有機黃豆、有機樹薯粉等,又以古法製作豆花,也不加消泡劑,而是使用特殊的設備將豆漿均一加熱完全煮沸,也沒有豆腥味,它的滋味、口感完全撫慰了肚子裡的豆花蟲。重點是一桶附贈黑糖水數包,只要台幣九十元(嗚嗚,外面一碗現在應該要40元),喜歡花生的人可以再自行添購理仁的罐裝花生湯,一百初頭就可以吃四、五碗,實在過癮。
萬味田形容自己是一群嚮往東部生活的人們,選擇做豆腐這行做為事業,想用「好的大豆」、「好的水」及「豆腐職人的工藝精神」,努力做出豆腐的好味道。光是單純地「好好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非常值得學習。
我曾聽過他說:「若在某個領域中100%提升層次來生活,就會得到那個世界裡的一切。」
萬味田豆花選在花蓮,使用了好水、好豆、好材料,做豆花的職人也住在好山好水好環境中,確實已經幾乎要到100%了,已經快得到豆花世界裡的一切了,剩下的就是倘若能再更提升層次,就會到達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期待著。

(由圖就可以看出這豆花多麼彈嫩,舀豆花,一定要薄薄地一層一層舀起來喔,這樣味道才會好~你看外面賣豆花的阿桑都這樣舀,對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2142475

 回應文章

北方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9:38
:),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