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卻又帶來喜悅的雞蛋花。美的標準。
2017/08/25 00:15:40瀏覽711|回應0|推薦15

今天出門逛逛,路過一條巷子,沒按照平常的路徑,挑了其中一條提早轉出去,怎知彎來彎去,怎樣都繞不出去,突然看見一棵矗立的大樹,從一棟社區公寓中延伸出來,萬物語言的觸角輕搓了我一下,我放下陽傘,觀看了這棵大樹的模樣。

我看了她的花朵,小巧可愛,雖然遠遠看那樹,冀望是充滿夏日花香玉蘭花之類的樹,但她不是。我撿了一朵白色帶黃色的花朵,嗅了一下,淡淡的花香味,還是不知其名。就像面對一個陌生的女孩,她羞澀地笑著,但一轉身就走了,可是我還是沒記住她的臉龐。

決定再繼續往前尋找出口,走到底還是繞不出去,但轉角又看到這棵樹的模樣,只是樹型較小,從一樓的人家中探出頭來,她的花朵也是落滿整地,因為又遇到同一種樹,讓我產生了好奇心。


「到底這是什麼樹呢?」

「一直讓我遇見,應該有要告訴我的事吧?」

原來這花的名字叫雞蛋花。

雞蛋花的花語是:平凡、單純、希望與復活。


據種植的人們說,雞蛋花樹非常耐乾旱、好種,花也清香。雖然花朵模樣平凡,但可入藥,在夏天可以治療中暑、痢疾、腹痛,在秋冬季節也可以治療咳嗽、化痰。真是一棵順應季節善用己身長才的好花樹。


我想到鄭明析先生曾說,每個人要按照自己特質來發揮。即使動作慢的人,也有動作慢的方式。

「只要讓這體質改變成「持之以恆的體質」來運用、使用就行了。讓<自己的個性和體質>往「好的方向」改變來運用吧!」他這麼說了。

梅花鹿很美,而小巧可愛的兔子不會因為長得不像鹿就不美。兔子只要長得像兔子應有的模樣就是美了。雞蛋花美,因為她生得完全符合雞蛋花應有的模樣,那就是美,這樣的美,一點也不受到玫瑰花的美所影響。

這午後的意外驚喜,讓人在這平凡的日子感到開心。

我的老師告訴我:「如果你喜歡哪棵樹,就為他施肥澆灌吧!那麼,創造主會透過那棵樹與你對話。」


當我開始擴大生命的版圖,相遇的萬物,隨時都會帶來驚喜。

「萬物語言」果然是人與天見面與對話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842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