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忙什麼?
2006/09/23 00:08:53瀏覽566|回應2|推薦11

最近在忙什麼?忙工作、忙生病

 

上半個月,忙家裡的文旦,忙接單,忙出貨前的前置作業,打電話聯絡主顧客、統計數量、確認寄送地點、印名條標籤,然後,回南部去裝箱出貨

 

出貨之後,忙著收貨款,雖說現在ATM轉帳很方便,主顧客們也都信任我們的帳戶,但是見面三分情,親自去收貨款,可以更拉進彼此交情,所以只要是新竹市區的,我大多親自去收,我老公更拼,台北的也親自去收,畢竟幾十萬的貨款,要客戶匯款轉帳都有點麻煩

 

除了收貨款,還有售後服務,有人說一箱文旦裡面有1顆有點發酵的味道、有人說一箱裡面有1顆濫了,我就會拎著3顆去賠不是,這些,都是在出貨之後會有的狀況,還有更多的是主顧客要追加的電話,這,我就只能說抱歉了,因為今年的文旦,已經銷售一空

 

文旦的事情大約到上週末告一段落,然後,我的氣喘就突然發作起來,已經控制多年沒發作的氣喘,今年不知道為何忽然給我喘起來?可能是因為前陣子工作忙、家裡也忙,沒去運動,身體虛、再加上季節交替,就喘起來了

 

我對氣喘從不敢掉以輕心,最深刻的覺悟是我的大學系主任給我帶來的衝擊,有一天,老師在從學校開車回家的路上氣喘發作,緊急停到路邊休息,幸好沒造成車禍意外,但是因為延誤送醫、腦部缺氧太久,所以變成植物人,到現在還躺在床上,人是醒了,但是「功能盡失」,學校封他為榮譽教授、保留他的辦公室,這些又有什麼用?

 

將近10年了,他消耗的,不只是師母的財力與青春,還有週遭太多人的感慨與惋惜,一個留美博士、一個私校大學系主任,就差那幾分鐘,一切都變調了

 

我從來不敢輕忽氣喘,這次一察覺到自己的呼吸有雜音,我就硬著頭皮吃藥、噴劑,類固醇、支氣管擴張劑一樣沒少,我不是怕自己變成植物人會多難看,而是不敢想像如果我走到那種地步,我週遭的人要如何繼續他們的生活?

 

下週就要去歐洲渡假了,我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460746

 回應文章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稻柏臨
2006/09/23 21:22

I'm fine, thank you. Asthma really annoyed me for a long time, but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I'm going to Autria and Czech, how about you? Are you going on vacation or on business?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xt week?
2006/09/23 18:51

Where are you going to be?  I will stay in Europe for a while, too.

Take care of your body.  I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not just for now, but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