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雅的嘆息
2006/08/18 11:41:32瀏覽675|回應1|推薦6

阿雅是我高中同學,其實我們只有高一那年同班一年,高二之後,我唸自然組、阿雅唸社會組,我們還是同校,大學聯考後,我們又在大肚山上相遇,在師長眼裡,我上大肚山是撿到的,對阿雅來說,到大肚山是淪落,因為阿雅向來成績很好

 

後來關於阿雅的事都是在同學會或是私下聽同學說的

 

阿雅不僅會唸書、人也長的清秀,上大肚山上之後沒多久就看到阿雅和男友出雙入對,大學畢業之後,我就開始找工作賺錢,阿雅則是考上T大研究所,我也覺得唸T大才是阿雅的水準吧,阿雅在T大的時候認識了她老公,兩人唸完T大碩士之後相偕去Aberdeen,阿雅的老公(當時的男友)繼續攻讀博士學位、阿雅則是唸了另一個領域的碩士學位,同學會上,我們都對阿雅能夠拿到Aberdeen的學位感到佩服,有同學甚至開玩笑的說,阿雅在Aberdeen那篇畢業論文寫了2萬多字,同學說她認識的所有英文單字可能都不到2萬字,更別提要用英文寫論文了,阿雅聽了也只是淡淡的笑笑

 

阿雅就是這樣,永遠淡淡的

 

阿雅和老公唸完學位就回台灣,阿雅在知名外商電腦公司上班、阿雅老公本來在國內各大學兼課、後來在竹科找到工作之後就比較少兼課了,兩人在台北買了房子,房子的頭期款和裝潢都是阿雅出的,交屋之後公、婆和小姑都一起搬進那間40幾坪的公寓,當初以為小公寓是兩人甜蜜世界的阿雅欲哭無淚

 

後來阿雅的老公決定到竹科發展,於是逐漸推掉一些大學的兼課,阿雅也希望在竹科找工作、然後跟老公一起過2人世界,於是阿雅在新竹又買了一間透天厝,房子依舊是阿雅出錢,我真佩服阿雅的財力,同時我也對阿雅老公覺得奇怪,阿雅老公收入也不錯,但是感覺錢都拿不出來

 

阿雅似乎看開了,打算在新竹找到工作之後就把台北那間公寓「無條件」的給公婆及小姑住,並且期待到新竹和老公過2人世界,新竹的房子交屋之後,阿雅的老公先來住,阿雅則是一直努力在找新竹這邊適合的工作,我想是阿雅的薪水太高,竹科這邊的工作屬性又跟她現在工作不太一樣,所以阿雅在竹科找工作並不順利,而新竹這間透天厝,暫時也就只有阿雅老公一人獨居獨享

 

房子是阿雅的,水電瓦斯扣款勢必要從阿雅的銀行帳戶扣款,這是金融單位的規定,因為扣款帳戶必須是房屋所有權人,有一次,阿雅忙到忘了去銀行帳戶存錢,於是水電瓦斯及電話費的催繳帳單就寄到阿雅新竹的透天厝這裡,阿雅的老公拿著帳單到丈母娘家跟丈母娘請款,阿雅老公跟他丈母娘說「房子是妳女兒的、這些錢應該由她繳」

 

阿雅的媽媽本來不知道阿雅的婚姻是這般,阿雅老公自己住那房子、不付錢、帳單來了也不跟阿雅說、竟然直接拿到丈母娘家去「請款」???

 

阿雅很心酸,阿雅說趁現在還沒有小孩、實在很想離婚,我們同學聽了更心酸,昔日看好的金童玉女,竟然是這般情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4045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08/18 12:00
有這麼樣的先生離婚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