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
2006/12/23 22:14:18瀏覽674|回應1|推薦7

我有吃早餐的習慣,而且我很在意早餐,我覺得早餐可以影響我一天的心情

 

大多數的時候,我的早餐都是在車上渡過,因為開車上班的路上很容易塞車,塞車的時間足夠我吃一些簡單的早餐比如三明治或飯糰之類的,不過邊開車邊吃東西實在很不好,一危險、二消化不良、三會把車上弄得五味雜陳,不過我又沒有賢慧到每天在家裡作早餐、吃完早餐再出門上班,所以我通常都是上班路上去買現成的,然後在塞車的途中解決掉「主餐」(三明治或飯糰),進辦公室之後再來杯附餐飲料、也就是泡一杯Earl Grey~~~~~

 

如果可以不用一早就進公司的時候,那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比如一個人去X大作實驗的上午,我就可以悠閒的享受我的早餐,並不見得是吃的多麼豐盛,說穿了,也只是去麥當勞或摩斯漢堡之類的速食店,但是坐在店裡聽著悠閒的音樂、看看報紙,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去工作,那樣的一天,我總是工作的特別起勁,因為我不用忍受塞車之苦,不用在車上囫圇吞棗搞的消化不良,也不用把車子弄得五味雜陳

 

塞車的時候,我經常在車陣裡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塞車是每個開車族的夢靨,然而很多人似乎也對塞車找出自己的一套消磨時間的方法

 

我看過有男生利用塞車的時候刮鬍子,不知道那位老兄是不是以車為家竟然可以在塞車時候拿出一把電動刮鬍刀刮起鬍子來,我只是很好奇那位老兄,你不用刮鬍泡嗎?你刮完鬍子不用洗臉熱敷用鬍後水嗎?呵呵,也許我想太多了~~~~~~~

 

我看過塞車時候有人大辣辣的攤開報紙在看,至於跟我一樣吃早餐的,或是女生利用塞車時候補妝就沒稀奇了啦

 

ㄟ,說早餐怎麼說到塞車去了?

 

總之,我總是期待悠閒的早餐,因為我覺得如果早餐吃的很匆忙,感覺一天就是會很匆忙、很緊張,早餐如果可以很悠閒,一天就可以很悠閒,就算有工作要作,也不會是那種感覺好像心理還沒準備好就已經要上戦場的樣子,不過看來我如果想要悠閒的吃完早餐,我就要更早起,有時候又做不到,夏天還可以,冬天真的很困難

 

我總覺得,悠閒的早餐比悠閒的下午更好,如今,我的權衡之計就是,一進辦公室,就爲自己泡一杯熱茶,最近都是喝Earl Grey,昨天Sandra幫我去A8買到HarrodsNo.14,以後,我的早餐茶,又多了一項選擇

 

已經很久沒有買市售的瓶裝飲料,以前總是一段時期迷戀一種飲料,不過很奇怪我喜歡的飲料都不長命,唯一還倖存的只有左岸奶茶,後來迷上紅茶,算一算,一瓶飲料的價錢還比一包高檔的紅茶茶包貴,而且喝那些進口茶包,可以讓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在歐洲,所以我的早餐飲料,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那些市售飲料,除了偶爾會想來一碗鹹豆漿以外,我幾乎都是喝茶,偶爾想喝咖啡的話,也是喝公司免費的,所以說那些飲料廠如果等著賺我的錢,可能會餓死,呵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11807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6/12/24 15:24
Doctor's order: No more breakfast in the car.

So, sorry, boss, I have to come in later than I used to.

Can't think without breakfast. Can't speak good english without breakfast.

Maybe it is the Haga thing??? My grandparents really emphasized breakfast when we grew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