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一場
2007/01/09 15:23:38瀏覽715|回應1|推薦10

【湖口市場買的菜包,好像一個10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今天一早起床就因為嚴重過敏整個人很不舒服,想想最近的工作進度也還算OK,就想說請一天假好好在家休息好了,因為一大早打噴嚏鼻塞已經搞的我鼻子很脹頭也很痛

 

8點多打電話給老闆請假並報告一些工作相關事情之後,就打算在家好好休息,想說把前天買的山藥拿出來煮排骨湯還有把蘇大姐送的新鮮人參拿來熬參茶,最近蠻冷的,我的胃需要熱湯及參茶

 

9點,我媽打電話給我,說她和徐阿姨一早就去湖口小舅家,還買了湖口市場好吃的菜包及紅醩鴨,徐阿姨和媽是小時後的鄰居,都是湖口人,徐阿姨現在和媽也算鄰居,都住在附近

 

9點半,小舅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小舅已經開車載我媽和徐阿姨回來,可是我媽的皮包放在小舅家沒拿到,問我知不知道徐阿姨的手機號碼,因為小舅沒帶手機出門,我媽的手機壞了我還沒帶她去買新的,一切希望都寄託在徐阿姨身上了

 

ㄟ,我當然不會知道徐阿姨的手機,舅媽說,那算了,也沒辦法了,就看我媽何時會想到她的皮包

 

10點,老媽打電話給我

我第一句就問「你是不是沒帶鑰匙?」

媽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舅媽已經打電話跟我說了」

媽說小舅載她回來,她下車,走到家門口,才發現沒拿皮包,然後就到鄰居家借電話打給我,當時,小舅已經在回湖口的路上了

 

於是,我開著車,去媽家,載著媽媽,又去了一趟湖口小舅家,把媽的皮包拿回來

 

這些人真是風趣,兒女們都爲了方便聯絡而辦手機給她們用,她們卻都沒帶出門,像老媽那隻手機早就壞了,就一直說很少用不用買新的,還叫我乾脆把門號停掉

 

ㄟ,像今天,如果大家都有帶手機,不就很方便?

 

我問媽說那麼大一個包包沒拿到怎麼不會覺得怪怪的,媽說因為她兩手拿很多東西,又買菜包又買紅醩鴨,小舅還去院子裡摘了一些青菜給媽帶回來,她說她拿很多東西所以不會想到皮包,媽說因為她跟徐阿姨都很喜歡湖口家鄉味,所以就相約去買

 

我說從新竹搭車到湖口買東西,會不會太累?媽說反正半票,天氣好、又沒事,就去囉

 

是阿,新竹市政府的老人福利是作的不錯,市區公車免費,新竹縣客運半票,所以媽和一些朋友經常撘公車到處跑,我也覺得這樣很好,不過誰知這一票人今天會搞出這一堆烏龍

 

然後我請了假,還是無法休息,頭很痛,過敏真的很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41411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07/01/12 20:54
這次到出門前, 表弟提醒, 才想到忘了去買菜包來解解鄉愁.

手機出的狀況之多, 可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文明之下產生的烏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