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湯鍋燒開水?
2008/08/15 22:46:46瀏覽1014|回應0|推薦8

家裡的開飲機壞了,昨天下班回來時,發現廚房地上一大攤水,心想,大熱天又沒下雨,是哪裡在漏水而且漏那麼多?循著積水的水路去找,發現是從開飲機來的,我嚇了一跳,因為經常看到開飲機爆炸的新聞,心想,還好早上上班時有把開飲機切到「節電」模式10小時,也就是不加熱也不保溫的狀態10小時,每天上班前,如果記得的話,我就把開飲機切到節電模式、而且把水補滿,這個小動作,應該是我保住這台開飲機、甚至保住我家的重要關鍵 

我發現開飲機一值在漏水,然後,因為漏水,所以水位一直降低、然後就一直補水一直加熱沸騰,天阿,幸好我早上有設定那節電10小時,所以真正因為漏水之後而開始加熱沸騰的時間,大約只有2個小時左右吧,因為我早上大約8點出門,設定10小時節電,我大約7點半到家,所以災情還沒太嚴重,如果沒設節電,一大早就漏水,然後不斷的補水、加熱沸騰,開飲機肯定乾燒到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但是因為我把開飲機的水加滿了,所以整個變的很重,我根本搬不動,只好等台客回來才把開飲機搬開,把櫃子上的水、特別是插座附近的水擦乾

 台客回來後,也嫌重,於是要我先把水漏掉,我跟台客說,我沒有那麼大的水壺可以裝水阿,台客說,把馬克杯拿出來用阿,對吼,我七手八腳的把家中所有的馬克杯拿出來裝水,這是我第一次把平常收在櫃子裡的STARBUCKS CITY MUGS拿出來用,平常只有台客用MAUI、我是用HARRODS的地圖杯,昨天,出動了紐約、香港、芝加哥。。。。。。忘了還有哪些,反正隨邊抓、隨邊裝,就是把開飲機的水洩完為止

 那些一杯一杯的水,今天回來之後就繼續將就著喝,但是,今天台客並沒有把開飲機抱去修,我在想,明天是不是要開始燒開水了,但是,我沒有燒開水的水壺耶,昨天要洩水,還容易,因為我的杯子很多,可是如果明天開始要燒開水,那我要拿什麼來燒開水呢?用我的雙人牌湯鍋嗎?用湯鍋燒開水,好像有點好笑。。。。。不過,非常時期,也就將就湊合著點吧,用湯鍋燒開水也OK啦,只是那要怎麼倒到杯子喝水阿?總不能叫我拿湯瓢舀水到杯子再喝吧?

還有就是,這麼熱的天,以我這種超級水桶的喝水量,一個湯鍋的水,可能很快就喝完了,燒開水還要等到涼才能喝,我可能會因為沒喝水而脫水,也是有在想,就直接喝RO水就好了,懶得燒水了,要不就是去賣場先搬一箱水回來

阿,總之,今天還有水喝,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13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