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身而過的大蘋果
2006/08/11 23:56:07瀏覽547|回應3|推薦7

很奇怪這麼多年來,好幾次想去紐約,卻總是沒去成

 

1999年,我第一次去美國,沒去紐約

本來要去的,機位都訂好了,我從台灣、Sherry從中西部,我們相約到紐約去跨年,後來Sherry說已經厭倦下雪的冬天、也擔心我會受不了雪地的寒冬,於是我們決定到加州去過一個暖暖的耶誕,我到紐約的機位早就訂好了,幸好還沒開票,於是取消台北紐約的來回訂位,改成LA進、San Francisco出,同時也婉拒了在紐約的朋友的熱情邀約,改去窩在San JoseEthan的小窩

 

加州暖暖的陽光、101公路的美景,到現在我都還唸唸不忘,我喜歡San Diego的活力、喜歡San Francisco的多元,如果以女人來形容加州大都市的風格,我會說,San Diego像是充滿活力的女大學生、San Francisco則像是成熟嫵媚的熟女,至於LA,我覺得像個矯情的貴婦

 

San Jose的那幾天,weekday的白天,Ethan去上班,我和Sherry自己活動,weekend的時候,Ethan帶我們去他的老墨朋友家BBQEthan那個老墨朋友是個墨西哥裔的美國人,說那種捲舌音的英文我完全聽不懂,只記得BBQ回家後,Ethan半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考慮把台灣的工作辭了到矽谷找工作,Ethan說他的老墨朋友對我很有興趣,Ethan說我可以不花吹灰之力就拿到綠卡、當美國人

 

我跟Ethan說,我是買年票,不急著回去,我可以「明年」再回去,我耶誕節才到San Jose,當然是隔年才回台灣囉,Ethan說叫我別跟他抬槓,叫我好好想一想,那時候,我的感情一片空白、還不認識我老公,那時候,是有一點心動

 

2000年去了新加坡和東京,這2個人口稠密的東方大都會,讓我很無力,新加坡太熱,東京太壓抑,完全不是我的style

 

2001年春天,我想去紐約感受中央公園的春意,機位都訂了,在紐約的同學也說我隨時可以過去,那年農曆年後,媽媽突然生了一場重病住院,於是,我又取消行程,後來,911把紐約搞的一踏糊塗,我也暫時忘了要去紐約的事

 

2002 ~ 2005,又去東京出差,去夏威夷也在東京轉機,I had enough about Tokyo

 

2006年,決定要拋家棄夫、像單身時那樣自己去旅行,去歐洲或美國都好,歐洲有朋友在約跟團,美國紐約和中西部的同學也說秋天去玩氣候很好,但是昨天英國的恐怖事件,讓媽媽對我下了禁足令,媽媽說,「今年別去歐洲或美國了,要不然我出國的時候她每天都會提心吊膽」,爸爸走後媽媽的生活已經失去重心,我想我已經變成媽的所有依靠,歐洲或美國,都只能暫時說bye bye

 

爲什麼每次我要去紐約,都去不成?是我帶屎嗎?

 

媽媽對我下禁足令,要我今年別去歐洲也別去美國,那我還有哪裡可以去玩阿?亞洲國家?

 

鬼子太壓抑,阿里郎太鴨罷,新加坡又熱又boring,印度、印尼都有伊斯蘭穆斯林的陰影,澳洲紐西蘭我沒朋友,自助有點難,因為他們開車開左邊我會不習慣,我又不喜歡跟團,而且目前也沒有朋友想去紐澳的可以一起跟團

 

我就是想去歐洲或美國,怎麼每次我要去紐約都去不成,到底是誰偷吃了我的大蘋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94124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14 14:22

亞洲的泰國、馬來西亞、巴里島...也不錯呀~
反正看要什樣的渡假需要?如果只是要吃喝玩樂的relax,那真是"俗又大碗"

去年十月去日本玩兩週,第一次完全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沒租車,卻發現便利又容易.
對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及精神真的很佩服,吃的又很滿意是一趟很愉快的旅行.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東京是因為.......
2006/08/12 11:47

我受不了鬼子的壓抑

那是一種很怪的氛圍

還有就是我在東京幾次都遇到一些不愉快

比如在地鐵站等了一個多小時也沒一班車來

一直廣播但我一句日文也聽不懂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比如看似無風無雨的颱風天

很多航空公司都照飛

我卻是登機之後又說cancel

於是又從飛機上拎著隨身行李下機

帶著一堆不能當飯吃也不能讓我一早起來可以梳妝打扮的美美的文件毫無準備的在成田機場睡了一夜

that's why I said "I had enough about Tokyo"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屎???
2006/08/12 02:26
好像有點!
莫斯科或伊斯坦堡算"亞洲"從那可以"偷渡"到東歐各大城
看你媽媽會不會放行囉!
安全的確是旅遊的第一優先 還是要讓家人放心
PS:東京沒這麼差的, 若有計畫, 可以很輕鬆的玩(台場, 皇宮, 代代目公園, 明治神宮, 淺草寺, 上野公園, 都在不遠的地方, 箱根也是一天可到的景點). 東京還是我最"樂意"出差的一個地點(當然關西地區比較優, 但是我不會排斥東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