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偉大的鍊金術(一)
2007/06/21 07:42:52瀏覽229|回應0|推薦3

只有一種可能性讓關係處於清醒健全狀態,而不落入優越與卑微的把戲裡;

而不會使他們變成性虐待。

這唯一的可能性是:無條件的愛

愛,是最偉大的鍊金術。

它把賤金屬蛻變成金。

你的成分一樣;就成分、就內在潛能而言,兇手與佛陀並沒有不同。

不同的是他們有不同層面的架構。

人類並非單一向度,否則,整個世界簡直會太單調。

而人類在找尋的,基本上就是與「存在」合而為一;

與「存在」的分離,使人類感到傷痛。

在其它深情的關係裡,我們在小地方找尋相同的統合。

在與女人、男人、朋友的愛,在一些創造性活動像:音樂、詩的愛之中,

我們都嘗試著與「存在」有某種程度的共時性。

我們的情況,就像是一個在森林中與母親走失的小孩,正在在森林中找尋他的母親,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一般。

這樣的情況導致了剝削者……這樣的無助,被那些有權力、有錢的人所利用;使你變成奴隸、使你依賴。

因此,所有的宗教都發展出特定的程式。

他們從上帝開始……然而,跟上帝之間的關係沒別的,只能是木偶跟操縱木偶人的關係;只能是奴隸與主人的關係。你不能期待比那更多,因為,祂是造物者,祂創造了你,任何時候祂也可以摧毀你。

祂從來沒有問你是否要進入這個生命,也沒有問你是否喜歡摧毀這個世界。

所有宗教的神,都是獨裁者。

他們是法西斯分子。

我沒有任何神,因此,我沒有任何程式讓你慢慢變成奴隸。

我是完成的,沒有什麼可以被加入我的經驗中。

那就是為什麼跟我在一起的人沒有任何卑微感。

沒有人是低下的。

人們或許處於不同的空間,但是,沒有人低下也沒有人優越。

他們都是由那個你稱他「上帝」以相同的材料製成的。

怎麼會有人優越,然後有人低下呢?

我們屬於同一個存在,我們的根由同一個「存在」所滋養著。

「存在」對罪人與聖人之間沒有差別待遇。

我的方式是「存在」性的。

因此,這裡沒有人優越也沒有人低下。

當然,為了要摧毀這個卑微優越的情節,

我們正把任何有法西斯心態、法西斯性格的可能性移除……

因為,對我而言,很難想像一個法西斯主義者會有宗教性。

OSHOSermons in Stones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03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