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回來
2023/08/02 08:19:31瀏覽103|回應0|推薦5

生命是一所學校,除非你完成功課了,否則你會一再的返回到同樣的層次。

一旦你完成功課了,經過考驗了,然後即使你想要返回,也不會有門對你開啟。

你必須達到更高的層次,存在不同的層次。

  

我們從一個形體換到另一個形體。

人是最後的形體。

人之後就是無形的、海洋般的意識。

  

佛陀說:「我會在二十五世紀後回來。」

他是在安慰你。我代替他來了!

但對成道者的體驗是一樣的。

他沒說謊--就某方面來看;就另一方面來看,他說謊了。

  

耶穌說:「我會再回來。」

克理虛納說:「我會再回來。」

沒有任何成道者可以回來。

  

那為什麼這些人這麼說?

他們知道他們無法回來。

但人們會成道--而成道沒有名字。

無論是在佛陀的肉體、克理虛納的肉體、耶穌的肉體或其它人的肉體,

那個現象都是一樣的。

所以表面上他們在說謊,但本質上,他們說的是一個很深奧的真理。

  

那就是你初次遇到我的體驗。

沒錯,你以前遇過我--透過其它成道者。

但如果他們可以說他們將會回來…那我就得來,然後我可以說我曾經在那兒…

只是要向回看。

當你遇到佛陀,你就遇到我。

但是是那個經驗的重現,不是身體的相遇;不是軀殼的相遇,而是意識的相遇。

  

我曾在那格浦爾的佛教研討會上演講。

我不是佛教徒…只有佛教徒被邀請演講;我是唯一不是佛教徒的人。

研討會的主席,俱薩閻衍法師,有點困惑。我坐在他旁邊。

他在我耳邊說:「你成為佛教徒了嗎?」

我說:「我不需要成為佛教徒。」

他說:「那你為何參加佛教徒的研討會?」

我說:「因為我是佛陀。」

他說:「我的天。那應該由你主持。」

我說:「確實。你下來。你只是個佛教徒。我剛從二十五世紀後返回,看看現況怎麼了。」

  

但他無法承受我說我是佛陀的震撼。

到了晚上,他和我在一個朋友的房子相見,我住在那兒。他也是他的朋友,一般交情。

他說:「我必須來,因為從早上到現在,我一直無法放下那個念頭,有個人如此權威的說他是佛陀。我當了五十年的佛教徒,但我沒有勇氣說我是個佛;我仍是個佛教徒,試著跟隨佛陀的戒律。你似乎完全沒遵守任何戒律。」

  

我說:「那些戒律是給佛教徒遵守的。諸佛制定戒律,他們不遵守它們。我可以如此權威的說,因為佛陀說過他會在二十五世紀以後回來。你覺得他在說謊嗎?」

 

他說:「不,我不會這麼想。」

「你認為他會回到同樣的身體嗎?那個你們燒掉的肉體。你認為他會以一個王子的身分出生嗎?--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國王了。你要去哪兒找一個像雅秀達拉一樣美的女人跟他結婚?」

  

他說:「我的天,這些細節…它們當然無法重復,因為要重複這一切表示要帶回一整個世紀--那些王國、人們…因為人不是一個孤島,他是和他們有關的。」

  

佛陀是一個國王的兒子,淨飯王。

我說:「你得先找到一個淨飯王,還有他的父親。那將會很困難。你得找到一個雅秀達拉。還有她的父親。」

  

「你得讓一個小孩出生,在晚上出生。必須讓他在二十九歲的時候坐上黃金馬車逃離王宮。你要怎麼完成這些事?你可以用戲劇做到,但現實中…相信我,我就是佛陀--這次是透過不同的父親出生,這次沒有雅秀達拉,因為上一次就夠了。一個人得學到經驗。這次沒有小孩,我無法忍受他們;他們是世界上最淘氣的人。」

  

他說:「我的天。你這樣說讓人覺得你也許就是佛陀。」

我說:「不是感覺的問題。我不依賴你的感覺。我就是佛陀,無論你是否感覺到。在佛陀的時代有很多跟你一樣的笨蛋,他們從未承認佛陀,從未承認他覺醒了、成道了。你自己決定自己要當個笨蛋或智者。」

  

你一定遇過我很多次--不是這個肉體,但你一定有過同樣的經驗。

有時候是回教徒法理德;有時候是織布工卡比兒;有時候是製鞋工萊達斯;有時候是太子悉達多;有時候是商人杜拉哈;有時候是男人…有時候是女人,例如拉比亞。

  

成道只是達成一個人的本我。

任何達成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受--

他的雙眼散發著同樣的光,他的舉止會有同樣的優雅和美。

  

如果你是有接受性的,一旦遇到一個成道者,你就遇到所有人類歷史上的成道者;

不只過去的成道者,甚至還有那些未來的成道者。

  

在成道的意識中,過去、現在和未來都融合成一個片刻。

 

—奧修 :《 奧義書》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797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