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瞥見」——三托曆
2023/12/22 14:46:54瀏覽41|回應0|推薦2

每當意識形態改變,你就會有一個「瞥見」。

那個瞥見就是「三托曆」,它並不是最終的,你會再度喪失它。

借著「三托曆」你沒有辦法變成一個佛,那就是為什麼我說它也算是一個「三摩地」,

但並不是一個真正的三摩地。它是一個海洋在一個茶杯裡。海洋,是的,但又不是真正的海洋——是三摩地在一個膠囊裡。

 

它給了你一個瞥見、一個開口——

就好像暗夜中你迷失在一座森林裡,你不知道你要走向哪裡,你不知道那個路在哪裡,

你不知道你是否走對方向;然後突然間來了一道閃電,在那個時候你看到了每一樣東西!

然後那個光消失了。你沒有辦法在閃電中閱讀,因為它只維持一下子。

你沒有辦法坐在天空底下開始在閃電中閱讀,不行,因為它並不是一個經常的流。

  

真正的三摩地是你可以在它的光底下閱讀,

而三托曆就好像閃電,你可以瞥見整體,瞥見一切的存在,然後它就消失了,但是你已經變得不一樣了。它並不是最終的成道,但是是走向它很大的一步。如此一來你已經知道了,

因為你瞥見過,現在你可以開始去找尋更多的它。

你已經嘗過了它,現在諸佛將會變得有意義。

 

三托曆是派坦加利三摩地的一個樣本。

能夠拿到樣本是很美的一件事,因為除非你嘗到它,否則你怎麼能夠走向它?

除非你聞到它一點點,否則你怎麼會被它所吸引?

那個「瞥見」將會變成一個磁性的力量。

經驗過它之後,你將永遠不會再一樣,你將會知道:

有某種東西在那裡,至於我能不能找到它,那就要看我自己了。

但是信任將會產生,三托曆會讓你產生信任,

它會啟動你內在活生生的動力,使你走向最終的成道——那就是三摩地。

 

奧修:《花落繽紛》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8018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