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買房子1
2012/02/24 02:44:08瀏覽152|回應0|推薦3

在台灣時,對房地產一點都沒興趣,也一竅不通!

1998年那時南半球的房價便宜,說真的,也沒有投資的眼光,畢竟就是一個小市民而已~地約500 sqm2,房子兩房,一個車庫,台幣約一百初萬…好便宜對吧!

出國後,開始看房子的理由,說來有點好笑!!!

也不是有多大的金額啦,但就是有不是太熟的人冒出來,想調頭寸

避免麻煩,就家人合資開始看房子…

第一年看,就是走馬看花,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樣斷斷續續下來,還看了不少房子,還真的給我看出點心得來耶!!!

最重要的一點,跟不同的agent對談,談著、談著,講英文的流利度進步不少,這才是始料未及的事! 保守的白人,平常是不會花太多時間跟你練會話的,別想太多,當然啦,這個我個人的經驗!

綜合各家agent之後,房價怎麼算才知導合不合理?

房子的門道,要看哪裡?

什麼樣的房子,得放棄?

怎麼知道房子漏不漏水?

什麼房子有投資的空間?

殺價的空間,在哪裡?房子殺不動,就殺agent的佣金吧,再殺不到,就殺律師費用吧,但我必需說,千萬別沒行情的漫天殺價,會被笑話的!

總之,感謝各家agent們,讓我知道很多訊息~

原由按照我的算法,買了房子,放四年,這期間出租給別人,之後賣掉,應該可以賺到原本房價的50%,算是很穩當的投資!

最後,買了一間中型房子,那時還被笑說,幹嘛買這等級房子出租,浪費!

可是,沒料後,後面的變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4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