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圍牆記 1
2012/02/29 05:19:18瀏覽400|回應1|推薦4

現在住的房子,買時沒有圍牆,華人通常喜歡蓋圍牆,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吧~

其實,住的這區,大多數的人都沒蓋,那表示治安不錯~

 

還記得搬進來幾個月時,朋友從約堡來訪,車一開進來社區,可是驚呼連連~ 因為這種事在約堡,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她那時羡慕的很~

 

想要加蓋圍牆,總是得有步驟吧,但每個人都告訴你不同的故事,咦?那怎麼辦? 有人說要先跟市政府申請,有的人說建築公司有代申請的,反正不同版本可多呢!

 

我最頭大的問題是,誰來幫我蓋? 關於蓋房子,這裡聽過太多糟糕的故事,想樂觀都難哦~~~

有聽過,訂金付完後,人就不見了!

有聽過,蓋到一半,人走了,不蓋了~

有聽過,蓋到一半,漫天要價,讓你進退不得!

總之,就是故事很多!打聽了半天,幾乎沒聽過,誰有找到好的公司或師傅!既然找不到,就照自己的辦法吧!打開yellow page, 找了幾家來估價…

 

記得那時應該是11月吧,還有人問你今年一定要施工嗎?我答,最好能完成! 他答,那對不起,請你找別人,我們的工作都排滿了,要明年才會輪到!

怕了吧!還有這種事的!

來了一個人,以我的標準叫老先生,我心裡想著,都那麼老了,還出來工作,真不簡單…哪知接下來的故事…

 

先量長度後,他表示馬上要估價,我還滿意外的,因為通常南非人都要再傳真或寫一個書面的東西給你,等個兩三天,都不稀奇!

從一見面,就開始打聽家裡成員,我是見怪不見,反正什麼人都有!

他動作真的俐落,馬上估了蓋圍牆多少錢?訂做大門多少錢?

 

他突然問我有興趣跟他在一起嗎?

我傻了~

還沒料到還有這種故事?

且馬上牽住我的手!

他說: 我可以賣掉我的生意,我們可以去環遊世界!!我告訴你,年輕小伙子是不可靠的,沒錢啊~ 跟我在一起,馬上就有好日子可以過!

 

我心想: 現在到底唱的是哪一齣?

 

一直在打量他,到底想幹嘛?

那老頭,牽著我的手不放! 想必這傢伙絕對不是第一次遇見東方女子!

突然想到一句話,脫鞋子的不怕穿皮鞋的!

 

既然被他知道我家住哪裡了,最好就是別惹他~ 不然,依我的個性,至少馬上端出臭臉來的!!

我用很委婉的方式讓自己脫身,也許表現像俗辣,但我考慮的是家人的問題,最好不要意氣用事!!

心想,可鮮了,要蓋圍牆,還會遇到這種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58142

 回應文章

OVEROV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9 08:46

很特別的奇遇喔!!以後看到這圍牆,想起這麼多回憶也不錯。


靜若(mimy2011) 於 2012-03-04 23:25 回覆:

 就儘量往正面想,經過長長的故事,情緒也會慢慢淡掉的

感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