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就跟媽媽講,不管來的人是誰,出的招不同,同樣的氣魯,她想了一下,說,有理哦~

所以,我會忍耐的原因在這裡,至少心裡有底接下來會出什麼招?不想一直看新人出新招

 

人選不怕沒有,只是要價R250一天,只是納悶這是行情價?

且不知工作品質如何?

 

左想右想,想到別人的工人m,已經不被他所用了,叫來試試看吧!!記得他跟我講他以前有做過。

 

請他來做雜事,他一直問我,油漆怎不叫他來?

嘿嘿,事後才知,若真的叫他來,可是另一番災難!!

 

來了幾天,還可以用。就跟他討論是否有興趣油漆屋頂?他說可以,只是他沒洗過屋頂,這下我也猶豫了…找一個沒經驗的,一不行,麻煩就大了!!

後來一 想,有經驗的不是漫天要價,不然就是惡人,算了,就試試看,風險一定有的!!

 

找了星期六早上去租高壓噴水機器,沒經驗,若屋頂漏水,事情就大條了,叫他們從車庫開始洗,這個漏水沒所謂,果然,唏哩嘩啦。我想了一下,叫他們拿噴水的方向要修改,不再漏水了,可是,機器卻不行了

 

只好叫他們的人來看,呵,原來他們一直叫我要敲那個頭讓水成霧狀才是正確的,問題是,工具不是那樣用的吧,是人們把它弄壞了,才要敲的吧,唉~

 

M叫來的同伴來幫忙的,根本沒爬過屋頂,這下麻煩了,我也很怕他一個沒注意…

可是,他們一直聊天,看的我越

 

之後,好戲上場了,我的另一個惡夢開始了…

游泳池就在房子的旁邊,那污水也跌進裡面了

是我獨排眾議說要洗屋頂,要油漆的,這下好了,事情越來越多了!

 

m開始油漆後,我發現不妙了,第一,他的動作慢,第二,天氣熱,油漆用的非常重,五金行的人說什麼也不肯相信200 sqm的屋頂20 L四桶漆不到一半,唉~

一開始講好的包工,我以為整個工程,絕不可能超過五天的,沒想到,M非常的慢,加上我把他放著工作,我也去上班了,根本不可能一直看著他的。後來,沒料到的是,光一個屋頂的漆材料費就花掉R4000,怎可能?我也不相信?

但它就是發生了…

 

有一次我跟他講,明天我會晚點來,你們先來的話,就先整理花園,別傻等我來再開工。他們滿口答應…結果隔天我一大早跑去五金行買材料,九點到,居然看他們慢慢的在路上蛇,看到我比他們早一分鐘到,也不會著急,我實在

 

工人,寵不得哦~

隔天早上七點半趕著出門買油漆給他用,七點十五分傳了簡訊給他,請他準時,不然無法等他開門,可是呢?八點多時,他找一個陌生人打給我,講了一堆不能準時的理由,問我還可以來嗎?八點四十分還在另一個車站,氣的我告訴他我在辦公室了,不能再回頭再去開門了,他居然乾脆的回我,那明天見,其實那時我在路上,還沒到辦公室,一大早出門只是為了不讓他沒材料,七點半就衝去買漆,我就眼睜睜的把漆載到辦公室去了

 

我答應了老闆春節過後,去補四個工作天後,來了一個不好笑的驚喜,房客要提早12天搬進來,對我而言是晴天霹靂,我本來盤算著,工作告一個段落後,我還有時間把房子弄好,等著房客搬進來,這下慘了~我請朋友幫我找油漆匠…貼廣告,這些招都用上了!!

好笑的事發生了,打給我的,不管是不是會漆的,通通報價R250一天,看來老娘子,得親自上場了!

 

把m給叫回來工作,講好了價碼,星期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七點半。下午五點太陽還是大,上場了,不是怕高,而是在斜斜的屋頂上得用一下平衡感,不幸的是,從來沒好過, 剛開始坐在屋頂上油漆,可是覺得不好漆,得半彎腰,天丫,兩個小時下來,我真的全身都酸了~

 

也明白為什麼漆為什麼吃的那麼重?表面太粗糙了!!

 

沒辦法,我會去辦公室補最後一天,把他叫來再油漆吧,因為再過二天,人要搬進來了!!

我下班後看到他一天工作的結果,氣的快冒煙,就漆了一小塊,他還大言不慚的說,還有補昨天的區域,氣的我都不想跟他講話!

 

我只剩一天了,該怎麼辦?花園沒完全弄好,馬桶水箱沒買到零件,屋頂看來牛步化一天也好不了…

 

 

最後一天早上八點去接人,找了另外兩個,一個是人家介紹的,另一個是在街上找的,一個油漆,一個整理花園,八點半之前,他們都就定位了。八點四十分,m才慢慢的蛇來,他有些驚訝,我玩真的,找了那麼多人來工作~且事先聲明,工作態度良好的,薪水會給多一點,看新來的油漆工,真的做的勉強,真的會漆啦,但耐力不好,但是他強迫自己做,汗水如雨下,最後已經是整個人跌坐在屋頂上了…我太明白這種狀況了…

 

工作到今天為止吧,買了汽水和麵包讓他們下來休息一下!

 

也許心裡已經累積不少怒氣了,所以當m亂開新的油漆桶時,我可是大聲的罵人!!因為用量太跨張,我在想辦法省,他不用大腦,真的把我給激怒了!!其它人,有被我嚇到的樣子哦~

 

終於,掛在那邊很久的屋頂,漆好了

那種心情,只有自己知道的輕鬆吧!!

游泳池是來不及了~

本想留工人下來加班的,算了,一加班就要再送他們去車站,麻煩~

就全讓他們走後,我一個人慢慢的收拾,拖地,把工具搬上車,趴在泳池邊撈樹葉…直到八點鐘才收工…天完全黑了…

 

隔天叫m來幫忙半天,他一逮到我有小空,就問我可以談談嗎?我說可以。

原來他想拗,說我說過要多付他,可是我沒有,我付錢付的混亂,因為他們老是先要個幾十塊的,我沒和他計較,這下好了~

我失望的是,居然來這種招~

倒抽一口冷氣,把記事本拿出來,告訴他我錢是如何付他的,他居然見屋頂這事拗不動,把上個月砍樹事件拿出來講,我很驚訝,答,上個月的事,怎麼會現在才有疑問?

我讓他雞嘴變鴨嘴,但我的心也涼了~

我的毛病就是,很愛挑戰人性,常是敗的那一方,也學不會不要再挑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