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西方人對房子之不同
2012/02/25 20:40:48瀏覽343|回應2|推薦7

如果沒出國,可能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一開始,對房子我是沒感覺得,只是覺得白人的房子都好漂亮哦,尤其是花園,更是費了很多心思。

每三五年,他們都會重新油漆房子外面,當然也是一筆費用,但他們的觀念,覺得那是對房子的一種投資,有一天要賣房子時,都不會貶值…

屋頂,通常也比較少看到髒髒的,常常是漆的很漂亮。通常是幾年後,屋頂會洗過,再重新上過漆。費用真的不便宜啦,我自己弄過,滿明白行情的…

 

 

那台灣人呢?

直到發現有很大差異時,已經常常覺得處在 "臉紅"的狀況下了…

 

剛來這裡時,有一天爸爸要去找一個朋友,也是從台灣來的…我和他一起去,正當在一個住宅區看來看去時,突然發現,咦~那家的花園怎種了一堆菜?

 

仔細一看,天丫在外面那一行的人行道上,居然種了一排 "破布子"

還沒完呢,種了一堆竹子,上面還覆了塑膠袋什麼的,看到這裡,真的有天旋地轉的感覺…

沒錯,那家的主人就是爸爸要找的人

左鄰右舍哪家不是整齊的草皮,花園整理的很漂亮,真是強烈的對比!!

 

人性的弱點之一就是, "自己想的都是對的"

 

那個主人第一次來我家時,指著我們家的樹,跟爸爸講,"種一些沒用的東西,又不能拿來吃!"

 

而且哦,當人對一件事越來越投入時,固執也會增加的哦~

果皮不能丟哦,要留著堆肥哦~

為了要種菜,需要尿素,所以尿尿要積起來澆肥!被打敗了厚?

爬藤的絲瓜、瓠瓜就搭了架子讓它爬藤…

致命的一擊就是,有人發明了用大桶的汽油罐砍一半灌水泥,改成灶,可以炊粿,怕了吧!!

 

水費很貴,沒關係,自己來儲水…買了二手的大型水箱,就三三兩兩的躺在角落裡…怕它被曬壞了,再蓋上塑膠布…

 

這種價值觀之下的結果就是,整個花園變得有點"泰擱",亂七八糟的

且最可怕的事就是,有這種想法的人,無法溝通的,他覺得他的做法與想法都是對的!

至於屋內呢?

華人不擅於整理房子,又超愛撿寶的,意思是撿一些根本不會用到的東西堆在家裡,唉,真是講不完

 

住在西方國家,當我們老是堅持以前所有的做法都是對的時侯,跟當地人比起來,就有很大的差異,那西方人怎麼看東方人呢?這也值得深思的~

 

在這裡待的越來越久時,怎覺得我家也慢慢的走向那邊了?真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而已~可以趕快醒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51024

 回應文章

apoolsp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分享
2012/02/29 09:45

感謝有趣的生活分享!
有空歡迎來我家:) http://www.a-pools.com
有空歡迎來我的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apools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方人對房子之不同
2012/02/26 13:41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在院子曬衣服

有的還掛的很高 從外面走過 都會看的到 實在是有礙瞻觀


靜若(mimy2011) 於 2012-02-27 02:54 回覆:

哈哈,放心好了~

隔壁的白人會來按電鈴,請你把曬衣繩弄低一點,他們才沒興趣看你家的衣服

國情不大同時,有時很無奈~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死都不肯改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