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圍牆記 3
2012/03/02 04:00:36瀏覽357|回應0|推薦4

當初談好,約兩星期可以做好的大門,爸媽飛回台灣時,早就超過兩星期了,請他們不用掛心,我會處理好…

打電話給他,一開始說他沒空,一下子沒接…

情況已經不太對了,我打給圍牆的建築商,好歹他有分到一杯羹,也要說一下話吧!我跟他講,這人都不來裝門,可以請你跟他講一下,趕快把工作完成,我把餘款付清吧!

他說: 會跟他講的!

 

之後,石沈大海! 我更擔心…

繼續打給做門的,他回我: 你得再給我R2500,否則我無法完成後面的! 我說: 不是之前講好的嗎?你完成後,我馬上付清餘款!當天付清,我都沒問題!

他: 大門鍍鋅鍍好了,我沒錢去取,還有另一片門的材料,我也沒錢去拿,你若不給現金的話,我就無法完成!

我: 哦,那不是我的問題哦~

他: 那我也沒辦法,你得再繼續等下去!!!!!!

 

現在是?……耍無賴?

還真給我碰上了!!!

要睹運氣時,老是輸!!!

 

當然是談不攏,我已經照我該做的,先付50%,之後是他把工作完成後,我付清餘款! 如果他一開好言商量的話,我會覺得他週轉有點緊,我不會生氣,他的態度就是,我沒錢去付其它材料,你不拿錢出來先付的話,我可幫不了你!

我們曾當面談時,我回: 在生意上,本來就有轉週金不是嗎?如果我是當地人的話,你會這樣對我嗎?

也許踩到他的痛處了,他不高興了,跟他的工人用阿思堪思開始交談…語氣充滿我是個不可理喻的人?

 

為什麼不先付?因為,我怕他當我好欺負,錢拿了就不管後面的工作了~

還有一點,我就肯定他不敢這樣對當地客人,就因為我是外國人,他吃定我不能怎樣!

 

事後想想,我膽子滿大的,居然單槍匹馬時,敢這樣回他,若他打我兩拳,我穩死的!

他的體格已經是接近摔跤選手的

 

就那樣僵了幾天,我開始問朋友怎麼辦? 這種不是房地產買賣,朋友勸我別弄的太複雜,也是,說穿了,他就沒錢嘛!這跟解決合約找律師是不同的,只是他的態度很差勁,讓人很難嚥得下一口氣!

請教爸爸的朋友,他曾經被人謊騙押金後落跑的,他說: 唉,真是麻煩,也不能怎麼辦,只好依他把錢先給吧! 往正面想,至少他沒把工作放著不理了!

 

七上八下的,錢付了後,做了一半的工作,隔天是國定假日,拍胸脯保証一定來的,結果…

 

當然,沒來!!

我想到台灣諺語,不是有句話形容: XXX的話若能聽的話,狗塞都可以呷啦!

都不知該怎麼講了,想到一個形容詞: 無恥!

真的有這種人哦~

遇到這類型的人,進退不得哦~

還好大人不在,不然更煩~

我應該會被罵爆吧?

 

那時,只能安慰自己,還記得舊家的鄰居,我們跟她問了幫我畫過房子增建圖的人的電話時,她好心的講: 如果想請他蓋房子的話,要小心,我們家付了他幾萬,他工作做了一半,人跑掉了~ 那時我們才明白,為什麼他們家的圍牆蓋到一半,一直掛在那邊不動?

 

最後,大門工作接近尾聲時…

他看到我家DIY的鐵窗很醜,自願要來做專業版的,且要價便宜

 

我納悶著: 你哪隻眼睛,覺得我看起來像白痴?

電動馬達裝上去之後,我才知道,還需要有專業電工來調整,得付CALL OUT FEE,可惡,他居然沒事先告訴我!

 

大門的惡夢,就在圍牆做好之後,大約延燒了兩個月吧!我覺得心力交瘁!!

日後,媽媽的朋友要做大門,想要跟我要那人電話,我說,妳得三思哦~

後來想到一個笑話,如果有報仇的對象又剛好要做鐵門,就儘管把那人的電話報出去吧,哈哈哈,反正他做的工作也不醜,價錢算合理,可是就是會氣死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6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