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房子事多多 2
2012/04/25 04:39:07瀏覽211|回應0|推薦7

水管漏水,水費狂飆,我可是頭痛哪,這個要怎麼抓呢?

 找朋友來修,他已經是退休了,所以做事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又催不得,唉

 

最後,把水管堵掉,另埋新管,的確是好辦法。只是工作沒一氣呵成,留個尾,真是麻煩的很!外面花園通通沒水,唉

 

從去年拖到現在,只好約時間,我一起去好了,就現場看需要什麼幫忙。水管裝好了,需要工人挖地把水管埋好。隔天去路上找了個工人,一樣,一停車,一堆人湧向你!

挑了一個,現場不乏老油條工人,算了,就各取所需吧,已經被工人氣魯到說不話來了,隨便吧~

 

經過便利超商時,我問: 你要買先買午餐嗎?等下不用再跑來買

他們就是很怪,明知需要吃午餐的,沒人在家做好的。然後再大喇喇的蛇去買,好像是他的權利似的

 

他說: 要! 可是我沒錢

先借了十塊錢給他

 

一開始工作,很努力,不會摸魚,很好!

 

我的工作部分,我預計最晚三個小時就完成了!!

 

誰知,惡夢來了~昨天一切都正常的東西,今天突然有個地方漏水,也不是那麼難,我去把水的總開關關掉,跟房客借了工具箱。可惡,偏那段水管是阿嬤牌的銅製的,已經變形了不再是標準圓形,所以螺絲環既推不上去,也拆不下來,我咧!

為什麼師傅在時,一切都好好的?就是欺負我就是了?

 

其實說來也不難,就螺絲環推高纏了水管專用的薄膠帶,再推回來鎖上,就完成了,問題是推不上也拆不下,纏不上專用膠帶一切都不用談了。把房客的膠帶用完了,只好跑去五金行再買兩卷,一卷還她,一卷我再試試吧!

 

後來,工人想到一個辦法,用磚頭堆高,硬是把接頭擠緊,膠帶管用了!!!只是花了好幾個小時了

 

我盯著工作進步落後了,叫工人去幫忙把房客的花園草鋤一鋤,忘了跟他講廁所在哪,問他要不要上廁所?

結果那傢伙躲在廁所20分鐘還不肯出來,我站在門口扯著喉嚨問,有什麼問題嗎?

可一點都不淑女哦~

吃午餐時問我有什麼可以給他喝的嗎?我答: 你去問一下那個太太!

 

看樣子別想靠他把工作做完了,三點多時,他跑來跟我講:你看,我把水管修好了,如果明天再多一天的話,我可以把工作做得很漂亮的,通通完成!

哦,看來是來邀功的,我見過的工人有,從上班一直摸到三四點時,突然正常起來,然後五點到了,再跟你講,哦,做不完哦,加班哦~

 

我叫他問房客太太!

下午又問我,可以給我喝的嗎?車上有嗎?有咖啡可以喝嗎?

問太太吧!

我連午飯都沒吃了,還管得到你的飲料?

 

有時太雞婆就自己很忙,自己找土把水管蓋平,當然是滿身大汗的!

 

留了錢給房客太太,跟她講我付工人到五點,時間到了再讓他走~

 

工人在那慢慢的摸,我也不管了~

太好心的結果是,房客問我: 可以買點肥料給花園用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2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