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善後記 1
2014/05/23 04:13:08瀏覽446|回應2|推薦11

房子本來就是舊的,但也不能這樣破壞殆盡吧!烏雲飄過

很早之前,我就告訴自己這家子以後搬家就是我的另一個惡夢,到時,我要保持心平氣和…

媽要體恤他們跟別人租人的處境,要體恤…他們家加了一個新生兒的開銷,這個時代,生了…四個小孩,我只能佩服他們的勇氣!既然想要包容,就得有心理準備吧!

第一次agent的女兒被她叫來幫忙點收房子,看她臉上的表情…實在不知如何形容~

他們拍了n多照片,要一一的記錄需要修理的地方。

拍完照後,那個小姐就落跑了,她跟a講,不想待在那種環境下!

她回家後,居然把照片傳給她的弟弟,"相信嗎?有人可以把房子住成這樣的!"當做笑話般的討論!

自己的生活環境,被別人當做笑話看,唉,豈不悲哀?

那天的交鑰匙沒結論,房客房子還沒打掃好。等他們打掃完成,agent去點收房子。她發了簡訊給我,在深夜的時侯,反倒是我睡不著了!

她說房子掃過後,讓人意外,因為乾淨了許多!

我覺得好笑了,住的時侯不保持乾淨,搬完了,為了不想被扣錢才拼命的弄乾淨?

重點來了,他們急著要拿回預付的半個月房租!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急著交鑰匙回來?

我一想到待修的東西可以列一個長條了,押金夠嗎?

不知得花多少時間,把一項一項歸位?一想到,就頭痛睡不著!

問了a,修繕費大約要多少?她答,房租可以退給他們,押金夠付啦!

想當一個包容別人的人,果然需要條件的!

聽a事後講,房客在跟她理論,修玻璃的估價是否合理?

結果是,她找的比房客便宜一點!

她火大了,因為如果他們真的在乎的話,是早在一個月之前就給他們店家的電話,他們該自己去比價,如果覺得不合理的話,再找其它家,而不是已經搬出去了,才在論這個。她的做法就是,讓他們自己去比,自己決定給誰修,然後他們負責跟人約時間去等他們來修,她不肯去了!

油漆的先來吧,a的老公的工人,先把房客該付的,我該付的釐清之後,就開始動工了!此師傅是從辛巴威來的,也是油條一個,算了!再追究下去,自己多死幾個細胞而已!

一個星期後,他得北上約堡工作,窗戶沒辦法油了,要等他回來,我盤算著要不要自己動手做吧!

油漆工在忙,我也不可能閒著,就鋸樹吧,隔壁的長得亂七八糟的,都伸到圍牆裡面了,有人躲在裡面都看不到!一鋸之下不得了,一堆像小山一樣的樹枝該怎辦?

腰酸背痛的,站在斜坡上鋸樹,無法放樓梯,我又不夠高,墊腳尖真是撐不久,把那個被太陽曬到變質的小板凳拿來踩吧,只不過偶爾有驚喜,因為某腳會突然凹了,四腳陷下去一腳,嚇人啊!這真不是女人幹的工作!累死人了!怨

草皮上除了之前遺留下來的坑坑洞洞之外,狗大便還真不少!唉,住這種白人區,還有這麼拉蹋的白人,我算是被打敗了!!

決定了,跟爸的朋友借工人先來用用,因為他回台灣不在,工人每天在花園裡混!,老闆娘不高興,唉,怎麼這裡的工人的樣子,都差不多?

帶了工人,就是八點之前要出門的。早出晚歸的,跑來跑去的!

a做好了估價修門的,房客又有話講了,他們自己找的比較便宜。a堅持對方給 "工作証明",意思就是對方要提供曾經服務過的case,去証明自己工作的品質!

房客又提出不然再找第三人的估價,a回答,我沒有空一直幫你們等門,你們為什麼想估價時,不在你們還住這邊的時侯,對不起,我拒絕!你們自己去找房東開吧!

a的態度,我真該學學!我大概永遠也學不會白人的 "直接拒絕式"吧!

a找來的整繕公司來了,老闆是N。

他把工人落下後,就不見了,工人就開始摸魚,看不下去了,跟他們講,就算老闆去搬門來,還沒回來,你們先把要換的門拆下來吧!

我的錯誤就是沒一板一眼的跟著工人,我以為老闆已經交代他們怎麼辦了,就去做自己的事了。結果是他們換錯門了,等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已經把門把的洞挖好了,這些人…我真無言… 

該靈光時,不靈光!摸魚是人人各有一套!

廚房的牆上磁磚破了幾塊,是房客的傑作!地板的塑膠地板也回天乏術了!a問我打算怎麼處理,我說找N來估價吧,換同色磁磚好了,一了百了!沒得修了,不可能換幾片不同的磁磚,能看嗎?

沒超過 9 SQM的磁磚,估來的價錢超過台幣10000,算他狠!!!

a勸我接受吧!她說事先的工作不少,說真的,就算我不會貼磁磚,材料錢算得出來的東西。既而一想,這種小工作,也難找人吧!

咬著牙接受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553349

 回應文章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9 13:46

了解!了解!

以前作過房東,被自己的房客嚇得整修好後就毫不猶豫的賣掉。

現在作為房客,見識了前房客的威力!

我跟好友報告感想:以後再有錢也不願作房東!!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8-10 03:18 回覆:

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買房只是保值用,不買嘛…錢一天天的薄掉,心也痛啊!

前一波的炒地產熱,買了一間,等於你賺到一間,沒買,等於損失半間。這裡與台灣不同,房價不會掉!所以錯失機會的人,要迎頭趕上,就要陷入苦戰,我講的是自己!

關於房子我一直滿熟悉很多狀況,但只是個過路財神…希望有一天我也變成"正財神"大笑

謝謝您的來訪!


和煦秋陽(不見也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子
2014/05/26 01:39

出租遇到不好的房客  真是很頭痛的事....

您想聽的故事開講了   請移駕來欣賞  謝謝~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5-27 05:40 回覆:

故事仍是很精采…期待下集!

謝謝您的來訪!